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4点报6.6651!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承认去年对通胀走势判断失误

2022-06-01 09:20:23 新浪网 

6月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651,下调4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607,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578。

拜登誓言要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空间” 放手让其抗击通胀

①美国总统拜登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面,讨论正在掏空美国人钱包的历史性通胀问题,但拜登向鲍威尔保证,他将不会受到政治干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狄斯也认同美国经济即将“转型”,随着美联储将利率上调至更正常水平,以抑制需求并缓解物价压力,在此过程中会令经济成长放缓。

②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过去对通胀路径走向的看法是错误的,但她说抑制通胀是总统拜登的优先要务,拜登支持美联储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承认去年对通胀走势判断失误

美国总统拜登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财政部长耶伦会面,讨论通货膨胀问题。耶伦在会议后承认,她在2021年预测通货膨胀率上升不会构成持续麻烦时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耶伦表示,她对通货膨胀走势的判断是错误的,没有完全理解当时的情况,而且还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冲击使情况更加恶化。

美民调:美国人对本国经济的信心跌至新低

根据盖洛普5月3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美国人对本国经济的信心已跌至新低,可能创下2009年初大衰退结束以来的最低值。民调显示,只有14%的美国人将经济状况评为“优秀”或“良好”,而46%的美国人将经济状况评为“差”。另有39%的人认为经济状况“不好不坏”。另外,77%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只有20%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

俄央行:应重估美元欧元储备风险

当地时间5月31日,俄罗斯央行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报告指出,俄联邦中央银行部分储备资产被冻结,该事例提醒他国央行应重新考虑以美元和欧元作为储备资产的风险。此外,全球黄金需求会快速上涨,而美元和欧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作用会下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