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财经早餐:OPEC+拒绝大幅增产,油价大涨逾3%,美元走弱金价险守1850关口

2022-05-27 07:43:55 汇通网 

汇通网5月27日讯—— 隔夜美国零售商发布乐观获利预估,美国华尔街股市周四大幅收高,令金价一度跌至1840关口附近,但随着市场对美联储过度加息的担忧情绪降温,美元回落至近一个月低位附近,金价跌幅收窄,回升至1850关口上方。国际油价周四大涨3%创逾一周新高,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到来前,需求预期回升,供应吃紧,而且OPEC仅愿意小幅增加产量,俄乌战火持续,共同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

周五(5月27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涨,目前守在1850关口上方。隔夜美国零售商发布乐观获利预估,美国华尔街股市周四大幅收高,令金价一度跌至1840关口附近,但随着市场对美联储过度加息的担忧情绪降温,美元回落至近一个月低位附近,金价跌幅收窄,回升至1850关口上方。国际油价周四大涨3%创逾一周新高,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到来前,需求预期回升,供应吃紧,而且OPEC仅愿意小幅增加产量,俄乌战火持续,共同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37美元,涨幅3.0%,收于每桶117.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3.76美元,涨幅3.4%,收于每桶114.0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07%,报1847.6美元。

美股收盘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16.91点,收于32,637.19点,涨幅1.61%;标普500指数上涨79.11点,涨幅1.99%,报收4057.84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05.91点,或2.68%,报11740.65点。

周五前瞻

全球市场主要行情一览

美国华尔街股市周四大幅收高,零售商发布乐观获利预估,且对美联储过度激进加息的担忧缓解,提振了投资者的买入情绪。

美国三大股指均录得强劲涨幅,对经济敏感的非必需消费品股和芯片股跑赢大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最大,急升近2.7%,苹果、特斯拉和亚马逊均带来提振。

三大股指均有望结束数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线跌势,此间标普指数大跌14.1%,距离确认处于熊市只有一步之遥。

本周,三大股指均势将创下3月中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第一季财报季基本已经结束,好于预期,再加上美联储表示将采取前期发力的收紧政策,并暗示可能会在秋季晚些时候暂停加息,所有这些都让投资者有理由感到乐观。”

周四零售商发布的乐观财测似乎抵消了同行们近几周发出的悲观警告。梅西百货暴涨19.3%,此前上调了年度获利预估。

折扣连锁店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分别跃升13.7%和21.9%,此前均上调年度营收预测,这表明在通胀处于数十年高位的情况下,消费者正在购买价格较低的商品。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记录平息了对美联储可能愈发鹰派的担忧,这种担忧在最近几周加剧了市场波动。

Stovall表示,“与自二战以来的平均水平相比,单日涨跌幅超过1%的情况增加了65%。”

“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他们将遏制通胀,但也会遏制经济增长,”他补充道,“就像在冬天,刹车时要轻点,而不是猛踩,以保持控制并避免失控。”

周四发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初请失业金人数、成屋待完成销售和国内生产总值(GDP),喜忧参半,表明经济表现出的疲软恰好足以促使美联储在秋季之前转向鸽派。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16.91点,收于32637.19点,涨幅1.61%;标普500指数上涨79.11点,涨幅1.99%,报收4057.84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05.91点,或2.68%,报11740.65点。

贵金属

金价周四微跌0.15%,盘中一度跌至1840关口附近,收报1850关口附近,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计划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且股市反弹令压力加剧。但后来市场对美联储过度加息的担忧情绪降温,美元回落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又吸引逢低买盘支撑金价。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07%,报1,847.6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会议记录没有改变任何事情。市场已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控制通胀。无论怎么想象,收紧政策的题材也没有结束,而且可以非常稳妥地说,利率环境将继续变得更具限制性。”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of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在一定程度上因美国股指本周企稳而承压。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因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尽管利率上升且金融 环境趋紧,但就业需求仍强劲。

美元在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幅,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月 以来最低。

原油

油价周四攀升约3%,至两个月高点,原因是有迹象表明,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到来前,供应吃紧,欧盟与匈牙利就禁运俄罗斯石油问题发生争执。

交易商还指出,油价跟随股市上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这使得以其他货币购买的原油价格更便宜。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37美元,涨幅3.0%,收于每桶117.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3.76美元,涨幅3.4%,收于每桶114.09美元。

在连续上涨六天之后,布兰特原油价格收于3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收于5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由于夏季驾车季的开始将维持美国库存下降的趋势,原油市场将继续保持紧俏,因此原油价格上涨。”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大幅下降,支撑了油价。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他有信心在5月30日理事会下次会议之前达成协议。

匈牙利仍然是一个绊脚石,因为欧盟的制裁需要一致的支持。匈牙利要求提供约7.5亿欧元(8亿美元)的资金,以升级其炼油厂,并扩建一条从克罗地亚出发的管道。

即使没有正式的禁令,俄罗斯的石油供应量也大大减少,因为买家和贸易公司都避开了该国的供应商。

俄新社援引副总理诺瓦克的话说,今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应该会从2021年的5.24亿吨下降到4.8-5亿吨。

六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该联盟将在6月2日的会议上坚持去年达成的石油产量协议,在7月增产43.2万桶/日,不理会西方要求其更快增产以缓解油价急升趋势的呼吁。OPEC+是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盟友组成的联盟。

外汇

美元周四下跌0.33%至近一个月低位附近,收报101.77,因市场考虑美联储是否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缓甚至暂停其紧缩周期,这将削弱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市场对美联储不会过于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加乐观,我们看到的一些风险资产的抛售可能有些过头了,特别是股票。”

他说:“这推动了风险资产的小幅上涨,这对风险交易非常有利,而这实际上对美元是不利的。”

美元指数本月稍早触及105上方的近20年高点,但有迹象显示,美联储的激进行动可能已经在放缓经济增长,促使交易商缩减紧缩押注,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也从多年高位回落。

“虽然这不是我们经济团队的基本观点……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认为,达到1.75%-2%的利率水平可以让政策正常化,然后有机会暂停并评估其对就业和通胀的影响,”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

2023年6月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的隐含收益率——市场大体预计届时利率将在该水平——本月下降了约80个基点。

“美元目前处于区间震荡之中,”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

周四公布的数据证实,美国经济第一季萎缩,受创纪录的贸易逆差以及库存增加速度较第四季略慢的影响。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

周四,欧元兑美元上涨0.4%,至1.0731;美元兑日元下跌0.15%,至127.07。风险相关货币震荡微涨,澳元兑美元上涨0.14%,收报0.7096,纽元兑美元上涨0.09%,收报0.6478。

英镑兑美元一度升至三周高位1.26165美元,英国宣布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利润征收25%的暴利税,同时为难以支付飙升的能源账单的家庭提供150亿英镑(189亿美元)的一揽子支持。英镑兑美元尾盘上涨0.21%,收报1.2602。

国际要闻

【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强劲,但企业获利全线下降令经济前景不明朗】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因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尽管利率上升且金融环境趋紧,但就业需求仍强劲。劳工部公布,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8,000人至21万人。但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商务部发布报告显示,第一季企业当前生产获利下降664亿美元,降幅2.3%,为近两年来首次下降。商务部还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修正值为下降1.5%,初值为下降1.4%。

【OPEC+料在7月继续小幅提高产量,不理会西方加快增产的呼吁】

六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该联盟将在6月2日的会议上坚持去年达成的石油产量协议,在7月增产43.2万桶/日,不理会西方要求其更快增产以缓解油价急升趋势的呼吁。OPEC+成员国坚持认为,石油市场是平衡的,最近的价格上涨与基本面无关。

【英国猴痘病例增至90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当地时间5月26日表示,英国猴痘病例增至90例。其中,英格兰地区新增猴痘病例8例,累计猴痘病例85例;苏格兰地区有猴痘病例3例,威尔士地区和北爱尔兰地区各1例。

【俄罗斯军队在乌东部取得进展,接近包围乌军】

一名乌克兰官员表示,不断推进的俄罗斯军队接近包围东部的乌克兰军队,一度夺取了乌克兰控制的两个重要城市外围的一条公路上的阵地,之后被击退。数千士兵正从三面出击,试图包围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的乌克兰军队。如果这两座横跨北顿涅茨河的城市沦陷,卢甘斯克的顿巴斯地区几乎都将被俄罗斯控制。西方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争夺这两座城市的战斗是战争的潜在转折点,因为俄罗斯已经将其主要目标重新定义为占领东部。

【乌克兰获先进远程武器,美乌讨论打击俄腹地将令局势升级的风险】

美国外交官员对路透表示,在美国及其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愈发先进的武器之际,华盛顿已经与基辅讨论了如果其打击俄罗斯腹地,局势将会升级的危险。这些高度敏感、之前从未被报导过的闭门讨论,并没有对向乌军提供武器的使用施加明确的地理限制。但三名美国官员和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会谈旨在就局势升级的风险达成共识。

【乌副防长:顿巴斯地区战斗已达最高烈度】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凌晨),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证实,乌克兰军队丢掉了顿涅茨克的战略要地——红利曼。卢甘斯克军事行政长官则证实,俄军已占领卢甘斯克95%的领土。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表示,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已经达到“最高烈度”。

【普京称愿意便利粮食出口 条件是西方解除对俄制裁】

随着全球对于粮食短缺和价格飙升的忧虑加剧,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愿意推动粮食和肥料出口,但前提条件是解除对俄制裁。普京没有表明他所指的是俄罗斯的出口,还是由该国封锁乌克兰港口所制止的乌克兰出口。然而美国及其盟友则不太可能同意取消对俄罗斯所实施的广泛制裁。普京周四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基进行了谈话,而德拉基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没有提及与普京讨论取消制裁的事宜,称对话重点是寻找粮食危机的共同解决办法。

【白俄罗斯计划成立南方作战司令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表示,白俄罗斯计划成立南方作战司令部。卢卡申科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继续奉行令世界局势恶化的政策,它们与俄罗斯等国激烈对抗并在白俄罗斯周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白邻国发生的事件表明,白俄罗斯军事安全面临的威胁发生巨大变化。卢卡申科表示,当前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白俄罗斯部队随时做好准备,对军事侵犯行为做出充分反应。

【土耳其称正在与俄乌协商开辟粮食出口通道】

土耳其多家媒体援引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正在与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以开辟一条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从乌克兰出口谷物的通道。目前谈判处于保密阶段。土耳其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自俄乌冲突爆发后,由于海港遭封锁,乌克兰700万吨小麦、1400万吨玉米粒、300万吨葵花籽油等农产品(000061)无法进入世界市场。

【叙媒:美国运送一批军用物资进入叙利亚】

据叙利亚通讯社当地时间5月26日报道,美国在叙利亚驻军使用装甲车护送一个车队通过叙利亚与伊拉克间的非法过境点瓦里德进入叙利亚。据悉,该车队由50辆卡车和油罐车组成,装有美国军用设备、军用弹药等后勤物资和军需品,以供给美国在叙利亚东北部驻军。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预计通胀冲击将会过去】

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仍然大多认为当前的通胀冲击只是暂时的,长期而言物价涨幅将在低位稳定。

②这项调查证实了纽约联储早前的发现,显示尽管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消费者预计未来5年物价平均涨幅只有大约3%。研究人员称,这表明消费者预计近期的价格飙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温。

③“虽然短期通胀预期继续呈上升趋势,但中期通胀预期在过去几个月似乎已经进入平台期,而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相当稳定,”研究人员在博客中写道。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是共同作者。

④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而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3月份同比上涨6.6%;劳工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4月份更是上涨了8.3%。

⑤文章指出,人们对中期价格走势的看法更有分歧。预计三年后高通胀和低通胀(甚至通缩)的受访者比例均有所上升。“有些令人惊讶的是,消费者的中期通胀预期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