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幅贬值,纺织板块或将受市场关注

2022-05-13 15:31:22 银柿财经 

人民币汇率走势上看,最近几年一直保持震荡状态。上一轮贬值周期始于2018年年初,止于2020年,人民币兑美元从6.28一路下行至7.13附近才止步,其中2018年年初到2019年年初是主要贬值期。但从2020年5月左右,人民币汇率就进入了稳步升值轨道,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

但自今年4月19日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快速贬值,连续跌破多道关口。虽然央行在4月25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应对汇率贬值,但这次降准却并未挡住汇率贬值的步伐。进入5月后,在岸市场人民币短期休市后再次快速贬值,5月1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超800基点,最低一度跌至6.82,刷新本轮调整新低

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利好海外业务多的出口型企业,最为利好的就是出口行业,而出口行业通常是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与机械设备业,比如外贸、纺织服装服饰、汽车零部件、家电等,这些行业基本是出口依赖度非常高的行业,其中又以纺织服装服饰行业为主。

利好出口之后,往往也会带动航运的利好,甚至还有可能会刺激对于原材料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不过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航运整体业绩都有一定下滑。

在A股市场中,由于多年来形成的投资习惯,市场普遍认为纺织服装、家电两大行业,对人民币汇率贬值最为敏感。以纺织服装为例,由于纺织服装行业的整体毛利水平较低,且出口占比较高,所以多出来的汇兑收益,对相关公司净利润的边际提升作用是比较明显的。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