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相对抗跌原油高位“纠结”,本周重点4月CPI数据

2022-05-09 14:54:20 和讯投稿 

  5月5日美联储如期的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会议声明显示,从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上限950亿美元。美联储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飙升,通货膨胀显然超出预期,通胀仍有可能进一步超预期。暗示通胀可能会更高,或高通胀要持续一段时间。鲍威尔否定了75个基点的加息,声称75个基点的加息并不值得考虑。

  美联储的利率会议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并未显示的更加的鹰派。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6月和7月的利率会议上会再度加息50个基点,在今年的剩下的利率会议上可能还有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2.8万人,好于市场的预期38万人,失业率3.6%预期3.5%;尽管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但是增幅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小增幅。市场解读归结于薪资的增长影响到一定的就业。

  目前全球高通胀阶段,各国为了应对高通胀,纷纷采用加息的策略。此轮高通胀,主要受到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全球的供应链,是造成通胀的主要因素。特别是俄乌冲突道指的全球大宗商品的紧张。本周三(5月11日)美国将公布4月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为8.1%;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原油方面。IEA在5月份开始六个月内释放2.4亿桶的原油储备。近期原油连续两周的上涨,主要受到欧盟对俄罗斯的能源方面的制裁。尽管欧盟多次声称要推出俄罗斯的能源市场,但是欧洲各国对于俄罗斯能源依赖程度不同,迟迟难以达成有效的制裁方案。欧盟对于俄罗斯能源方面的制裁,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一种闹剧。如果俄乌冲突结束,这种制裁可能会随时解除或者瓦解。

  另外,美国高通胀已经影响到美国人民的生活,美国燃油的涨幅高于原油的涨幅,这给美国人民的生活带来压力。美国释放原油储备以抑制高额的油价,但是原油储备的下降,美国又打算在年底或者明年增加原油储备。在欧美多国的多次要求下,欧佩克仍然坚持继续维持现有的政策逐渐的增加产量,这可能会影响到美国与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的一些关系。美国有议员提出制定一套法律,来逼迫欧佩克提高产量。对于高通胀,美国开始“甩锅”给欧佩克,欧佩克能否坚持还有看进一步的事态的发展。

  黄金

盛文兵:黄金相对抗跌原油高位“纠结”,本周重点4月CPI数据

  黄金从1998高点开始下跌,在1872反弹至1920向上修正48美元;在1850反弹至1910向上修正60美元。从连续两波50美元左右的修正来看,这波从1998连续的极弱行情在得到缓和。从1998--1850下跌148美元,在技术上也需要修正。即使需要再度大幅的下跌,也是需要长时间修正后才能下跌。所以,接下来震荡偏弱修正的可能性较大。从位置来看,上周的高点1910,非农数据后反弹的高点1900,而下方重点关注1861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的低点和1850是上周的的低点,至于1850会不会在本周跌破,需要根据走势以及周三的CPI数据影响来决定。震荡偏弱,在重要位置短线参与。

  原油

盛文兵:黄金相对抗跌原油高位“纠结”,本周重点4月CPI数据

  原油连续两周上涨16美元。目前受阻与110区域。但是短期上还是处于强势中。108区域的支持仍然存在。今日早间跳空低开下跌至108区域获得支持。目前以及基本上会不缺口。当前影响原油的主要因素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欧佩克产量的变化。从4小时K线来看,高位阴阳交织,明显的区间震荡,在震荡区间未突破之前,按照震荡的思路对待。等待价格突破一般需要消息面的配合,等待突破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参与。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