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经济增长出现衰退,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2022-04-29 14:12:28 和讯投稿 

  基本面

  美国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度GDP初值数据让市场傻眼!美国一季度GDP初值为-1.4%,市场预期1.1%,前值6.9%;为近两年前出现首次严重衰退。在美联储即将大幅快速加息的情况下,美国经济的萎缩,也让美联储胆颤心惊。

  周五(4月29日)法国,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一季度GDP ,欧洲GDP数据相对美国一季度GDP将成为市场对比的重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6月份结束购债,7月份开始加息。当前欧洲动荡的情况下,欧洲主要经济体只要保持增长,那么会给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提供信心。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5月和6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美国一季度GDP大幅的萎缩,美联储能否有勇气在年内持续大幅的加息存疑。尽管市场分析进口激增导致贸易逆差以及库存积累速度放缓等因素造成了美国经济衰退;可是无论何种原因,美国经济开始了大幅的衰退是毋庸置疑的。

  本周以来在美联储强烈加息预期以及欧洲能源问题,美元大幅的飙升,承压大宗商品,股市均出现大幅的回落,但是整体来看,黄金在这波的回落过程中相对幅度较小。黄金的抗通胀的属性,以及抗风险的属性起到一定的作用。

  俄罗斯断掉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欧洲能源危机开始暴露。尽管欧盟叫嚣着要制裁俄罗斯,但是意大利,德国等国再用实际行动违背欧盟的制裁政策。

  以美国为首EIA组织,5月开始将大量的释放原油储备,连续6个月的原油释放量,以求来接近当前由于制裁俄罗斯造成原油的紧张,以及降低通胀。

  另外,据俄方消息成,波兰与美国讨论再乌克兰西部“统一”行动。将根据与美国达成的初步协议,波兰将再没有北约授权的情况下再乌克兰西部开展行动,将一支波兰的“为何特遣队”部署再不太可能与俄军发生直接对抗的乌克兰部分地区。若该消息属实,那么会不会提高该地区未来的风险呢?美国将继续援助乌克兰,330亿美元的援助中,据大部分仍然是军事武器,正如美国部分议员戏称,美国的援助足够乌克兰打十年的仗。美国对俄乌局势在不断的“拱火”!

  美联储即将大幅的加息,俄乌冲突持续。俄乌冲突引发的与俄罗斯,乌克兰有关的大宗商品出现供应短缺,通胀问题,原油,天然气,风险情绪问题,这些都是市场近期面临的,也是影响近期大宗商品走势的主要因素。

  黄金

盛文兵:美国经济增长出现衰退,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黄金周四在1872区域企稳后上涨,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阳线。从位置来看,1872区域是周图的20均线区域,同时1874位置是1852--2070回撤的618区域,属于支持共振区域,强支持区域。今日早间开盘直接上涨,价格重新站上1900上方。从短期走势来看,黄金已经在1872区域企稳企稳,4小时图MACD低位金叉向上,K线出现连阳。技术上逢低参与多头。从位置来看,隔夜美盘初的高点1895,以及周一的低点1891区域成为短期的支持区域。因此,价格回撤该区域附近参与多头。如果多头要保持向上,回撤不能跌破周四欧盘回撤的低点区域。

  今日是周五,也是4月份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图和周图K线今日收定,防止出现剧烈的波动。

  原油

盛文兵:美国经济增长出现衰退,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原油目前还是在三角区间震荡中。目前处于三角区间的上边沿区域附近。如果价格在上边沿区域再度承压,那么将再次回落,反之,强势向上突破,至少要看到三角区间的顶部。今日是4月分最后一个交易日,月图和周图K线将收定。5月份原油向那个方向走,月K线起到重要的指引。今日重点关注欧盘对于三角区间上边得势。无论向那个方向运行,等欧盘出现明显的信号后再去参与。

  欧元

盛文兵:美国经济增长出现衰退,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欧元本周已经大跌2.6%,价格一度跌破1.0500位置至1.0469;从走势来看,目前欧元无疑是极弱之中,但是连续性的大跌后,下跌空间已经非常有效,技术面需要技术性的修正。从技术面来看,价格延续趋势线不断的下跌,等等价格向上突破趋势线后再次对趋势线回撤后参与多头。

  英镑

盛文兵:美国经济增长出现衰退,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英镑本周已经大跌超2.8%,最低初级1.2409位置。从技术面来看,目前英镑无疑处于极弱中,但是连续行暴跌后必然需要反弹修正。当前价格还是处于下跌趋势线下方,等等价格向上突破趋势线,再次对趋势线回踩后再去参与多头,这样无论在强弱改变时间上和参与的位置上都是比较合适的。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