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加速缩表可能成为“B计划”

2022-04-19 06:04:50 金十数据 

当地时间周一,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将今年的基准利率提高到3.5%左右,3.5%是所需的最低联邦基金利率。他认为,不可能一下子达到这个水平,但应该在年底前完成,期间需要多次加息50个基点,并且不应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布拉德周一在对外关系委员会的一次线上演讲中说道:“目前超过50个基点(的加息)不是我的基本设想”,但补充说,艾伦·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在1994年进行了这种幅度的加息,并实现了长达十年的扩张,“我不会排除它,但这不是我的基本设想”。

布拉德称,美联储不想扰乱市场,但需要迅速行动,“希望尽快达到中性利率”,“应该尝试在第三季度就达到中性利率以上,但要一步一步来”。

布拉德评价就业市场时说,失业率要么保持在目前的水平,要么进一步下降。他表示,谈论衰退还为时过早,目前美联储只加息了一次。他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2年和2023年以超过其长期趋势的健康速度增长,并补充说他预计失业率将降至3%以下。

关于通胀问题,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加息将降低通胀预期,而且是在不损害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降低通胀。同时,他提到,俄罗斯冲突对物价的影响更令美国担忧,如果乌克兰冲突升级,可能会影响美国的货币政策,但这不是他想的基本情况。

布拉德对于缩表也有新看法,他说道,尽管目前愿意继续实施美联储的被动缩表计划,但对“反转”持开放态度。他表示:

“如果通胀没有如预期下降,加速缩表可能会成为‘B计划’......美联储的信誉正在经受考验,如果我们不迅速采取行动,通胀预期可能会失控。”

美联储即将进入5月会议缄默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望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发表此次缄默期前的压轴讲话。市场预计鲍威尔将借此机会锁定5月“加息50个基点+缩表” 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