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称日元跌速非常快!加剧对经济的负面效应,日元早盘小升

2022-04-18 10:45:52 新浪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近期日元的快速波动正在加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引发日元周一稍稍走强。

黑田东彦周一在议会回答提问时表示,近期日元走势非常快。他说,日元大幅贬值或非常迅速的走势加剧了负面影响。

黑田东彦告诉议会,虽然日元疲软对整体经济有利,但日元快速下跌可能会扰乱企业计划,值得密切关注。截至东京时间10:30,日元兑美元小幅走高,一度走强至1美元兑126.25日元,先前一度下跌0.3%。

黑田东彦本月早些时候将日元描述为有些疲软。

黑田表示,希望汇率能够反映经济基本面并保持稳定。

鉴于经济的整体状况,他表示,该央行继续实施货币刺激措施仍然是合适的。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资产管理公司看跌日元的押注上周增至纪录高点,杠杆基金净空头头寸距离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不远。

日元本月跌至20年低点,因为偏鸽的日本央行将当地收益率维持在低档,而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因预期美联储将大幅加息而飙升。日元也因日本作为大宗商品进口国的地位而受到影响,日元兑美元汇率跌幅9%,是G-10中表现最差的货币。

Office Fukaya Consulting总裁Koji Fukaya说,美元兑日元的上涨趋势保持不变,只是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几乎所有与美国加息相关的因素,上涨步伐可能会放缓一些。

东京的日元交易员正凝聚共识 美元将进一步升至130日元

东京的市场参与人士正在形成共识,即日元跌破20年低点的颓势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延续,且跌至1美元兑130日元后才会企稳。投资者押注美国和日本利率进一步分化已是不可避免,政府官员虽然努力压抑日元的跌势,但可能力不能胜。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