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4月7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4-07 11:38:11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与会决策者“普遍同意”每月将美联储持有的资产缩减至多950亿美元,作为对抗通胀急升的另一种工具。记录还显示,美联储上月原本可能加息50个基点,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最终没有这么做。与会决策者对通胀已在整个经济中扩大的担忧日益加深,这推动他们不仅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从近零水平上调25个基点,而且还称将“迅速”让利率达到估计在2.4%左右的“中性水平”。

  2、白宫称,由美国、七国集团(G7)以及欧盟协调进行的制裁行动,将针对俄罗斯的银行和官员,并禁止在俄罗斯进行新的投资。拟议中的欧盟制裁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并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港口。制裁计划必须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批准。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已经同意向乌克兰额外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

  3、美国及其盟友周三准备就乌克兰北部的杀害平民事件对莫斯科实施新的制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此事为“战争暴行”,要求给予相应的惩罚。白宫表示将于今日公布新的制裁措施。俄罗斯周三再度炮击马里乌波尔和哈尔科夫。乌克兰副总理Iryna Vereshchuk称,乌克兰周三将开放11条人道主义走廊疏散被困平民。

  4、亚洲开发银行(ADB)指出,亚洲发展中国家今年增长速度料将低于先前预估,在新冠疫情冲击尚未完全消除之际,乌克兰战争料将打乱亚洲经济复苏。ADB报告称,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总计料将增长5.2%,远低于去年的增长6.9%。ADB指出,其他一些因素也可能令亚洲增长前景蒙阴,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美国大幅加息可能导致金融稳定风险加剧,以及出现更致命的新冠变体。ADB表示,中国经济今年料增长5.0%,低于12月时的预测,并且远低于2021年的增长8.1%。

  5、澳洲央行表示,目前看到了更多证据说明,基础通胀压力正在加强,因有迹象表明,在劳动力市场非常紧绷的情况下,薪资正在上涨。央行副总裁布洛克在议会一个委员会表示,央行已经对政策展望做出调整,以反映这些压力,并将提高对通胀的预估。澳洲大多数主要银行现在预计,央行最早将在6月加息,尽管对收紧步伐和利率峰值的看法仍有很大差异。

  6、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表示,除美国外的IEA成员国同意从释放6,000万桶石油储备,美国的释放规模也将达到6,000万桶,作为华盛顿上周承诺的1.8亿桶石油储备释放计划的一部分。这些行动旨在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高油价降温。这将是IEA一个月内第二次协同释放石油储备,也将是该机构史上第五次为应对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采取行动。IEA的最新举措似乎令市场欢欣鼓舞,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三结算价下跌约5.2%,至每桶101.07美元。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时表示,今年一季度总体开局良好,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但同时要看到,外贸所处的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发展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实现稳外贸目标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8、中国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加快实施新的减税降费组合政策,着力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9、中国经济参考报报导,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展开密集摸底,地方发展改革委也陆续召开分析座谈会,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下一阶段,保持工业平稳增长、着力抓项目稳投资、扶企纾困等仍是重中之重。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