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测:美联储接下来3次会议连续加息50个基点,美国明年陷入衰退

2022-04-06 06:25:46 金十数据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大卫·福尔克茨-兰道(David Folkerts-Landau)和彼得·胡珀(Peter Hooper)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应对高企和不断扩大的通胀,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3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明年年中达到3.5%以上的峰值。美联储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是0.25%至0.5%。

德意志银行是最早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投行。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衰退“远非不可避免”,部分原因是消费者和公司现金“充裕”。

德银的福尔克茨-兰道和胡珀在他们的报告中承认:

“我们对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测目前仍非主流共识,但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德银还预测,到明年年底,美联储将把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减少近2万亿美元,相当于再加息三到四次25个基点

福尔克茨-兰道和胡珀在题为《濒临崩溃》(Over the Brink)的报告中写道:

“预计到明年年底和2024年初,美联储额外收紧政策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因此,德银预计美国经济将出现两个负增长季度。

根据德银的预测,美国失业率将在2024年急剧上升至4.9%。上周公布的3月份的失业率为3.6%。

德银预计今年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攀升至3.3%,而随着经济衰退的到来,到2023年夏天,美国股市将出现“大约20%的暂时性下跌”

报告中还写道,俄乌战争已经转变为不太可能很快解决的僵局,扰乱了多个领域的活动。其中包括能源、粮食和关键材料市场的动荡,这些反过来又进一步扰乱了全球供应链。不过,经济学家们假设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关键天然气流量不会被切断,从而使危机不会大幅加深欧洲和全球经济的成本,但这仍然是一个下行风险。

两位经济学家还提到,美国和欧洲的通货膨胀率目前正向8%迈进,远高于??去年12月的预期。更令人不安的是,特别是在美国,有迹象表明通胀的潜在驱动因素已经扩大,源于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条件,并从商品蔓延到服务。通胀心理发生了显著变化,虽然长期通胀预期尚未变得不稳定,但它们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福尔克茨-兰道是德银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胡珀是前美联储官员,现任德银全球经济研究主管。

虽然德银是最早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投行,但外媒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金融专业人士开始认为,随着美联储收紧信贷,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