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通胀压力持续困扰欧美,非农数据将为黄金提供指引

2022-04-01 14:39:37 和讯投稿 

  周四现货黄金震荡走高,美盘中扩大涨幅,一度逼近1950美元关口,随后回吐部分涨幅,最终收涨0.21%,报1937.0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试探25美元关口后回落,最终收跌0.19%,报24.8美元/盎司。现货黄金一季度累涨超5%,现货白银累涨超6%。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31日说,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正在重新部署和集结,准备在顿巴斯地区发动新的攻势。与此同时,俄军仍保持着对基辅等城市的压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英国担心美国法国德国将推动乌克兰早日解决争端,让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和平谈判中做出重大让步。据悉,泽连斯基对会谈的进展以及莫斯科是否利用会谈来重新部署和加强其军队表示担忧。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5.4%,略低于预期的5.50%,刷新1983年以来新高。美国至3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2万人,略高于预期的19.7万人,但仍位于历史低位。

  周四,拜登宣布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石油储备释放,将在未来6个月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战略储备。知情人士说,总释放量可能高达1.8亿桶。

  欧派克代表称,欧佩克+同意5月增产43.2万桶/日。欧佩克+报告还表示,由于地缘政治危机,欧佩克+将修正对于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420万桶/日的预估,经济下行风险已经变得更加明显。

  周四普京签署了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法令,要求不友好国家”天然气买家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立卢布账户。 “不友好国家 ”天然气买家应将外汇转移到俄罗斯银行的一个特殊账户,随后俄罗斯的银行将购买卢布。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以欧元计价的天然气合同将以欧元支付。德国总理朔尔茨称,必须允许公司用欧元支付天然气费用。

  美股尾盘走低,三大股指均跌超1%,道指收跌1.56%,标普500指数收跌1.57%,纳指收跌1.54%,银行股、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富途控股收跌约13%,爱奇艺收跌约10%,百度收跌约8%。纳指100和标普500本季度分别下跌9%和4.9%,双双创下自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

  【4月1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8:30 澳大利亚2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

  2) 09:45 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

  3) 14:30 瑞士3月CPI年率

  4) 15:50-16:30 法国、德国、欧元区和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 17:00 欧元区3月调和CPI年率-未季调

  6) 20:30 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

  7) 21:05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8)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9)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10) 待定 国际能源署(IEA)召开特别会议

  11) 次日01:00 美国截至4月1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12) 次日03:3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黄金周日尾盘冲高只因为乌克兰准备迎接俄军新一轮攻击,欧美通胀也加剧了市场避险为黄金提供了持续支撑。投资者晚间重点美国就业数据,并了解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货币政策路径。

盛文兵:通胀压力持续困扰欧美,非农数据将为黄金提供指引

  黄金目前由于基本面和政局的不稳定因素,目前4小时整体走宽幅震荡。黄金后期市场关注4小时震荡区间的下边缘1900-1910这个区域,不破企稳后继续做多。

  原油近期受基本面和地缘政治影响波幅相对比较大,目前欧佩克+虽然如预期慢速增产,但是俄罗斯暂时开始恢复欧洲能源供应会对原油短期走势造成打压。

盛文兵:通胀压力持续困扰欧美,非农数据将为黄金提供指引

  原油目前短期下跌走势良好,后市短线线关注原油空头,下跌至下方支撑位企稳后在考虑原油多头反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