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3月29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3-29 12:55:05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乌克兰周一表示,在即将开始的与俄罗斯两周多来的首次面对面和谈中,最大的希望是能达成停火。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为结束战争做出妥协。马里乌波尔市长称,该市仍有16万人被困。周二的谈判将是自3月10日俄乌两国外长激烈交锋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这一迹象表明,随着俄罗斯的入侵行动陷入停滞和制裁措施实施,背后形势出现了变化。

  2、俄罗斯周一表示,将不会向欧洲免费供应天然气,正在研究接受以卢布支付天然气出口费用的方法,但七国集团(G7)拒绝了这一要求。俄罗斯央行、政府和俄气(Gazprom)应在3月31日前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卢布支付天然气的提案。与此同时,德国副总理、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周一在与各成员国的能源部长会谈后表示,G7拒绝普京提出的用卢布支付俄天然气费用的要求,称“这是明显单方面违反现有合同”。

  3、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向国会提交了一份5.79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提出创纪录的和平时期军费开支,并进一步援助乌克兰,同时对亿万富翁和公司增税,降低政府赤字。拜登为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提出的预算案阐述了政府的优先事项,包括对富人和公司增税的竞选承诺。但这只是一份愿望清单,因为国会议员对预算事项有最终决定权。

  4、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2月贸易逆差下降0.9%至1,066亿美元,虽然有所收窄,但距离1月创下的1,076亿美元纪录高位仍很近,表明贸易在第一季将继续给经济增长造成拖累。尽管商务部发布的先行指标报告显示,企业2月继续补充库存,但速度较2021年末有所放缓,这意味着库存投资可能也不会给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做出贡献。

  5、几位接近OPEC+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乌克兰危机导致油价飙升,且美国等消费国呼吁增加供应,但OPEC+可能会坚持其5月份小幅增加石油产量至43.2万桶/日的计划。此次增产并不是向要求增加石油的消费国做出让步,而是在参考产量水平进行内部重新计算后做出的,实际上是提高了沙特阿拉伯、俄罗斯、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的额度。

  6、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周一表示,由于乌克兰战争,德国出口商信心在3月出现了自2020年4月新冠危机开始打击士气以来的最大跌幅。基于对约2,300家制造业企业的调查,Ifo出口预期指数从2月的17.0点降至负2.3点。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时表示,中国愿以坦诚、开放、包容的态度同英方开展对话合作,希望英方以客观公正态度看待中国和中英关系,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8、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时称,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多重挑战,中韩在维护地区和平等方面负有责任。稍早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9、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印双方高度肯定两国军长级会谈成果,同意加快解决遗留的个别问题,管控好现地局势,避免误解误判;通过和平友好方式协商解决边界问题,互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