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联储加息25基点,金价提前消化加息预期

2022-03-17 11:50:51 和讯投稿 

  周三(3月16日)美元指数下跌,此前美联储趋转鹰派政策,但并未带来可能会进一步助力美元长达数周的涨势动能的更大鹰派惊喜。现货黄金扭转跌势,尾盘涨约9美元,盘中一度跌破1900关口,因美债收益率在美联储启动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后回吐部分涨幅。原油期货连续录得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美油跌逾1%,盘中走势震荡,此前利比亚敦促OPEC+加快供应,并且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出现可能取得进展的暗示。

  美联储周三决定加息25基点,并暗示年内还会进行六次同等幅度的加息。在美联储发布的点阵图中,官员们预测中值是基准利率到2022年末将在1.9%左右,与交易员的预期一致,但高于美联储先前的预期。在经济预期上,美联储大幅下调今年GDP预期,上调今明后三年PCE和核心PCE通胀预期,预计2022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8%,此前预期为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率仍远高于2%的长期目标,但预计将逐月下降,若通胀数据要求更快地加息,我们将会这样做。缩表方面,鲍威尔称最快在5月份公布缩表计划。缩表计划框架将与上一次相似,但速度将比上次更快。鲍威尔称,虽然乌克兰冲突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非常不确定,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高。

  当地时间3月16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稍早在向美国国会议员发表讲话时,再次呼吁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但北约仍决定不采取这类行动,也不会以维和部队的名义派地面部队越过波乌边境。

  据俄新社16日最新消息,欧洲委员会的决策机构部长委员会又在一份公报中称, 该机构决定,自3月16日起,俄罗斯不再是其成员。在欧洲委员会这一系列操作前,俄罗斯已于15日宣布退出欧洲委员会。

  EIA报告显示,上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34.5万桶至4.159亿桶,增加1.1%,预期为减少137.5万桶;原油出口增加51.4万桶/日至293.6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不变。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收,道指收涨1.55%,报34063.1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24%,报4357.86点;纳指收涨3.77%,报13436.55点,新能源车、半导体、热门中概股均表现强势。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重点数据关注

  08:30 澳洲联储公布经济公报

  17: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8:15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现货黄金周三走高,尾盘较日内低点回升超30美元,凌晨美联储表现完全正如市场预期,导致基本面被提起消化,美元随后走软,黄金开始上涨。

盛文兵:美联储加息25基点,金价提前消化加息预期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目前短期下跌趋势线已经连续突破,目前市场走卖预期,买事实。今天日内关注黄金能否回调趋势线突破以后形成的支撑位1915附近企稳后做多。

  原油周三维持震荡格局,目前俄乌谈判双方都释放出妥协姿态,同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但是国际能源署预计俄罗斯石油产量下月将下降四分之一导致原油保持震荡。

盛文兵:美联储加息25基点,金价提前消化加息预期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昨日的震荡导致原油突破4小时下跌趋势线,原油目前日内可以先看反弹,同时关注上方4小时压力位能否有效压制。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