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聚焦俄乌第四轮会谈,本周迎来美联储利率

2022-03-14 15:01:14 和讯投稿 

  周五(3月11日)美元指数上涨,美国主要股指收低,投资者担心乌克兰冲突,同时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黄金期货价格收跌,但本周金价录得涨幅,俄罗斯总统普京暗示俄乌谈判取得进展,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新一轮;不过美国宣布取消莫斯科特殊贸易地位,令金价跌幅受到限制。美油涨近3%,交易员正权衡对全球能源供应的持续担忧、以及美国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的影响。

  俄乌双方确认第四轮会谈将于14日(周一)以视频的方式举行,双方有望达成共识。此前,俄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斯卢茨基表示,在与乌克兰的谈判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期望这能转化为双方代表团的共同立场,并转化为“将要签署的文件”。乌克兰谈判代表也认为,未来几天与俄罗斯的谈判可能会有结果。上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与乌克兰的谈判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转变。

  当地时间13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举行,乌克兰方面正在尽一切努力尽快实现。土耳其外长也表示,普京在电话中告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介意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俄联邦航天局局长罗戈津12日表示,制裁将干扰俄罗斯对国际空间站的运营服务,用于校正轨道的功能将会受影响,最终可能导致重达500吨的空间站结构坠落至陆地或海里。俄方目前将对国际空间站项目经费进行优化。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发给美国和北约的安全保障提议已经不再有效,因为形势已经完全发生变化。俄罗斯或将决定恢复与美国间的战略稳定对话。里亚布科夫表示说,与美国的接触不会停止,会以定期的方式继续进行。俄罗斯针对美国的制裁清单已经准备就绪。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德国计划在今年逐步摆脱对俄罗斯煤炭和石油的依赖,如果计划进展顺利,德国将逐步在今年秋季和年底前摆脱对俄煤炭、石油的能源依赖。不过,哈贝克没有将俄天然气列入此清单中。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29.88点,跌幅0.69%,报32944.19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55.18点,跌幅1.30%,报4204.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86.15点,跌幅2.18%,报12843.81点。

  3月14日(周一)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提示:北美地区开始实行夏令时,黄金原油开盘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6:00,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小时

  ①法国1月贸易帐

  ②欧元区财长会议,主题涉及2023年的财政政策立场与银行业联盟

  黄金上周五一度回落至1960下方,随后收复部分跌幅。周一亚盘黄金低开低走,只因俄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成员表示,在于乌克兰的谈判中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避险情绪略有降温。此外投资者需要额外注意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前期在日线压力位承压后展开回调,目前下方即将接近4小时长期 趋势线与内切线共振支撑位1966区域企稳后做多。

盛文兵:聚焦俄乌第四轮会谈,本周迎来美联储利率

  原油上周收到俄乌局势影响,原油冲高后开始回落,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盛文兵:聚焦俄乌第四轮会谈,本周迎来美联储利率

  原油今日关注4小时支撑位104.0区域不破做多,同时也要关注今日的俄乌谈判能否进一步去的进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