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指老道摆布 汇率防御为主

2022-03-13 07:34:48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操作的防备心理与技术是关键,美元节制升值宗旨与防范美联储加息刺激的超前操作时焦点,其中周四时重点。全周美指从98.5418点上至99.1263点,升值0.59%,区间跨度在99.4297-97.7071点,振幅1.73%,其中周四波动较为剧烈,操作手法老道目的在于对应通胀和加息举措,以阻止美元过度升值的冲击与影响。随之欧元汇率在1.10-1.08美元之间随从调节,英镑处于1.30-1.31美元窄幅波动,瑞郎稳定0.92瑞郎之后收盘0.93瑞郎,日元贬值扩大至117日元,澳元保持0.72-0.73美元,新西兰元稳定0.68美元,加元波动1.27-1.29加元之间。我国人民币周末离岸调整加快十分显著,周五区间跨度在6.32-6.36元之间,收盘为6.3567元。但在岸受制交易时间与时差维持6.3394元收盘,两地人民币升值高点均有6.30元表现,停留时间短暂。

  一周外汇市场表现凸显美元指数防御性操作手法,毕竟下周美联储例会加息事件将是刺激美元升值的重点,进而市场舆论炒作也提前发散美国经济不良预期,这就是高盛预计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有35%的可能。包括耶伦财长也提示美国通胀将是长期现象,这都是给美元贬值留有余地的说辞,美元方向与趋势指引明朗,美元贬值国策坚定。

  1、美国通胀是加息必然性。一周焦点集聚美国最新2月通胀数据发布。周三夜间美国劳工部发布指标与市场预期吻合,2月数据7.9%的表现更加坚定美联储加息概率,甚至加息50个点也存在可能。然而,美元指数表现跳动性加剧,97-99点300余点的宽幅震荡十分巧妙的防御美元升值手法显著。目前美国就业指标稳健适宜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稳定有利于美联储加息,美股回调力度加强做好加息准备,预计美联储3月15日例会加息完全无异议,主要焦点在于加息幅度与未来节奏。

  2、美股暴跌顺势主动调整。一周美股下跌行情继续演绎,其中道指已经是连续第5周下跌,下跌幅度为1.99%,这是2019年5月以来道指最差的连续不良表现,但操作手法的前瞻性并未改变牛市周期与逻辑。此外标准普尔下跌2.88%,纳斯达克下跌3.53%,两者与上述道指的技术主动为主,消化泡沫与配合美元双重作用兼有。加之之前美股高涨牛市的创新纪录已经造就美股回调充足的空间与条件,进而美股暴跌或修复行情依然具有时间和空间,以暴跌手法节制美元升值时组合效应的政策宗旨与经济需求。

  3、地缘事态舒缓价格回调。由于乌克兰的妥协,俄乌冲突暂时得到舒缓,市场极端上涨的投机炒作稍事休整显著,其中国际石油价格回调速度较快,纽约石油期货价格一周下跌5.5%,但实际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震荡达到19.93%,最高130.50美元到最低104.48美元剧烈震荡明显。伦敦石油期货价格振幅为23%,区间水平为130.13-107.13美元,最终两地收盘分别为109.33美元和112.30美元。随之商品价格和农产品(000061)价格回调同步和差异性表现突出,期间镍的行情超乎寻常,主要交易所的监管对策及时制止稍缓非常局面延续。由于商品上涨局面的极端性,尤其俄乌局势的不良影响涉及面广,刺激因素较强,而至今并未消除极端事态与对峙局面,因此IMF直言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会下调。

  预计下周市场焦点敏感而重要,期间对汇率的影响或超乎寻常,甚至不排除美指窜上100点的可能,但时间会非常短暂,不确定因素之多或有利于美元贬值氛围炒作情绪的发挥和主导。其中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充满不确定性,真假之间存有疑惑之处,甚至国际地缘关系更加复杂化将不利于欧洲为主,欧元和英镑走势的分化性将是美指重要的参数与协助关键参数与配合策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