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俄乌纷争不断,黄金原油何去何从

2022-03-01 13:26:31 和讯网 

  俄罗斯与乌克兰在白俄罗斯举行的谈判结束,双方在谈判中找到了未来可能达成共识的要点。乌方表示,和谈没有取得预期结果,得到了一些信号;双方主要讨论了停火问题,各方将返回磋商。下次谈判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举行。克里姆林宫此前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解决问题需要达成以下条件,即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乌克兰非军事化,去纳粹化;保持乌克兰的中立地位。

  乌克兰议会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关于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申请。当天早些时候,欧盟高级外务代表博雷利表示,关于是否接受乌克兰加入欧盟不在当前的议程之列;德国联邦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则表示,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不是在几个月内能够完成的事”。

  欧盟本周将对白俄罗斯经济实施新的制裁,并试图复制针对俄罗斯央行的措施,切断白俄罗斯银行与SWIFT(银行结算系统)的联系,打击白俄罗斯的出口和寡头。日本则对包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白俄罗斯个人、组织实施制裁,限制对白俄罗斯的出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核协议草案已完成98%以上;在与大国的核谈判中,有三个关键问题仍未解决。法国外交部称,迫切需要在本周结束伊朗核谈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如果伊朗对谈判进程表现出不妥协态度,美国准备退出伊朗核谈判。

  美股尾盘跌幅收窄,道指收跌0.49%,报33892.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24%,报4373.94点;纳指抹平此前所有跌幅,收涨0.41%。盘面上,氢能源股逆市上扬,银行股、出行概念股跌幅居前。

  【3月1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8:30 澳大利亚1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常帐

  2) 09:3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3)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4) 16:50-17: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 17:30 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6) 21:00 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

  7) 21:30 加拿大12月季调后GDP年率

  8)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面

  9)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0)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

  11) 次日03:0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11) 次日05:30 美国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盛文兵:俄乌纷争不断,黄金原油何去何从

  黄金周一开盘后维持在1900附近保持震荡,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持续刺激市场,同时西方制裁,美联储放缓升息预期等为黄金提供了支撑。本周投资者需要额外注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 周三和周四的美国国会的半年度政策陈词。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

  从技术面来说黄金日线目前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在没有新的基本面刺激之前,黄金会继续震荡。今天关注黄金震荡区间的下边缘1885附近,不破继续做多黄金为主。

盛文兵:俄乌纷争不断,黄金原油何去何从

  原油周一开盘跳空高开,美原油逼近100关口,随着西方各国对俄罗斯实施更多的制裁,这会对俄罗斯的原油出口造成严重影响,现在有消息声称西方各国正在考虑动用原油战略储备。

  原油昨日跳空高开以后并没有回补缺口,这说明原油价格相对强势,所以今日关注下方支撑位96.00不破继续做多为主。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