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俄乌危机持续升级,黄金触及去年高点

2022-02-22 13:26:41 和讯网 

  黄金近期因俄乌关系持续上涨刷新进八个月新高,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普京发表讲话过后,欧盟方面表示,欧盟将对参与“这一非法行为”的人员采取制裁措施。美国白宫则表示,已经预料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做法,美方已经准备好立即回应。美国总统拜登将尽快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民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新投资、贸易和金融往来。

  据外媒,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法国关于会晤的提议,俄美元首原则上同意就乌克兰危机举行峰会。不过,俄罗斯方面并未证实普京和拜登在准备会谈,克里姆林宫称,尚无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峰会的具体计划。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当前的谈判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剩余的议题是最为困难和关键的。伊朗正在等着欧洲和美国做出决定,但目前来看,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认真态度,距离达成一个旨在拯救伊朗核协议的协议依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消息人士透露,1月份欧佩克+减产执行率自上个月的122%进一步上升至129%,这表明部分产油国在提高产量上仍面临困难。

  【2月22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3)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4)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6) 次日04:3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黄金近期因为俄乌关系持续上涨,昨日俄罗斯无视西方警告,普京谦虚法令承认乌克兰分离主义,市场情绪再次升温,同时各国声称要撤离乌克兰。不过随后的美联储理事讲话限制了黄金的涨幅。投资者日内关注制造业PMI数据。

盛文兵:俄乌危机持续升级,黄金触及去年高点

  目前黄金技术面短期上涨趋势极为强势,但是目前日线已经到达压力位。今日黄金关注短期上升趋势线支撑位1900不破做多,但是要同时注意黄金现在处于日线压力位,如果上涨不能有效上坡日线压力位,行情会进一步深度调整。

  布伦特原油近期创下了2014年以来最高点97.40美元,近期因为俄罗斯问题令市场担忧原油供应问题。

盛文兵:俄乌危机持续升级,黄金触及去年高点

  原油从技术面来说,前期原油回调遇阻后开始展开上行,并且突破短线下跌趋势线,今日关注原油能否回调趋势线形成的共振支撑位93.10区域企稳后继续做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