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炸了!GDP季率飙升3倍,美国经济这是要起飞了?

2022-01-28 18:39:49 和讯网 

  【校立观点】:

  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其结果为6.9%,远远高于预估值5.5%,更是前值2.3%的三倍;同时美国2021年全年GDP增速为5.7%,成为1984年以来的最高值。

  光从数字账面上来看,美国政府此次公布的数据可谓相当亮眼,尤其是全年GDP增长率,达到了1984年以来的最高值,这可是个非常不错的政绩,也是值得拜登政府好好拿来吹嘘的素材;但是,几乎所有人都对这个数据或多或少存在质疑,为什么美国GDP数据会如此利好,会给出这么一个亮眼的成绩?众所周知,目前美国经济其实并不好,国内恶性通胀横行,就业状况不佳,从经济角度来讲,这种状况是非常糟糕的;但就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美国GDP却出现如此夸张的增长,这实在令人有些匪夷所思。

  其实从就业角度看,就能预估判断美国经济的状况,毕竟美国目前又再度受到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袭击,导致整个美国都基本沦陷,许多企业无法继续招人,而许多企业又招不到人,这种现状对于经济来说无疑非常糟糕,更别说能把美国GDP数据拉升到一个令人惊诧的程度;但是,实际情况却这样发生了,所以大家对于这次美国政府所公布的数据存在质疑都很正常,就如此前特朗普时期一样,对许多数据都存在质疑,但又一时半会找不到证据去质疑,因为统计数据的部门就是美国政府,作为官方公布的数据,谁能有更大权威去质疑?

  但换个角度,由于此前美国政府采取直升机撒钱,导致目前美国国内恶性通胀横行,在这样情况下,许多投机性行为必定出现,尤其是房地产领域投机行为必定频繁,那么这样就不排除真的会造成一种假象,美国经济虚假繁荣,让美国GDP数据创出自1984年以来的新高,但实际情况却是在一个特定领域内不停内卷,并没有产生新的增长,而这样的GDP数据,其价值并不高。

  所以,咱们不能因为美国GDP出现了历史性增长,就认定美国经济真的出现利好,这样做出判断其实是错误的,不可取;但对于货币走势而言,这些因素也存在一定帮助,至少能对美元指数未来走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也就是说,美元指数未来的上涨基础已满足,剩下的就是什么时候开始发动行情

  操作层面,今日需多加注意美元指数的实际动向,毕竟昨日已突破新高,打开了上行空间,所以美元指数继续上行需求是存在的。至于如何能抓取到合适机会,就是今日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以供参考!

  PS:新春佳节临近,校立在此提前祝愿各位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团圆,虎年吉祥,万事如意,福满多多,财源滚滚!

  假期间,校立汇评将不定期发布,如果有重要事件发生,校立会发表观点以供大家参考,但更稳定汇评会在节后恢复,请大家持续关注,多多支持,谢谢!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欧美今日比较适合逢高沽空,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85-1.119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1165、1.1145、1.1125。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当然是择机高估低渣为好,但从布局角度出发,今日选择低多,略微激进,但操作机会还是可以的,酌情参考,轻仓:

  0.6990-0.700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020、0.7040、0.7060。

  黄金:

  从黄金走势看,目前压力是较大的,所以今日再度创出新低并不奇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黄金目前虽然有下跌需求,但更大层面的下跌需求并不大,所以还是要注意提防市场的突然反弹,这是今日比较危险的要素,要多小心。

  操作层面,今日暂且观望,待局势明朗后再交易不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