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放鹰”余震:英国央行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

2022-01-27 20:34:17 金十数据 

随着投机情绪升温,交易员们纷纷押注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再次加息,以抑制英国的高通胀。周四,货币市场加大了对加息的押注,英国央行2月加息25个基点至0.5%的预期已完全消化,投资者开始押注英国银行利率将在6月前升至1%。

受此影响,英国国债价格周四开盘走低,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0.99%,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种疯狂的定价是在美联储决议后出现的,在鲍威尔暗示支持3月加息之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货币市场押注,美联储在今年将加息5次,欧洲央行将在2022年12月前加息超过20个基点。

考虑到去年12月英国CPI指数同比上涨5.4%,创近30年来最高纪录,这给英国央行施加了采取紧缩政策的压力。多伦多道明银行资深欧洲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表示:

“不幸的是,自去年12月加息以来,还没有更多的英国央行官员讲话,因此要评估该行的官员将在多大程度上做出调整,肯定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就目前而言,市场将继续对美联储做出反应。”

如果英国央行如期在2月加息,这将是该央行自2004年以来首次连续加息,并为英国央行通过停止再投资来缩表打开大门。目前,英国央行持有280亿英镑(约376亿美元)的在3月份到期的英国国债。

尽管英国央行在去年12月的加息,令分析师和交易员们措手不及,但随着通胀前景的恶化,对各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正在升温。英国也在努力应对一场迫在眉睫的通胀危机,这可能会阻止官员们迅速减少货币支持。经济学家Dan Hanson和Jamie Rush在一份报告中称:

“考虑到2月加息已被完全定价,重点将转向2月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认为,英国央行的加息次数将与金融市场预期的一样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