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果然!美联储利率决议释放出重磅信息,对未来影响不小!

2022-01-27 19:57:58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北京时间周四(1月27日)凌晨3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1月份利率决议,其结果是符合市场预期的,继续维持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同时继续降低每月净资产购买规模,以保证资产购买行动会在3月初结束。

  可以说,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因为市场上所有人都已经预计到,美联储这次肯定会(或者说不得不)按兵不动,原因在于,美联储不可能在处于购债的状态下进行加息,虽然目前是处于缩债状态,但缩减的是购买债券,而不是缩减资产负债表,所以,当前美联储实际上还处于购债状态,只是购买数量越来越少罢了;在这样局势下,美联储就算有万分迫切的加息需求,也只有等下一次利率决议才能进行加息,而且这份加息迫切度也已经从美联储FOMC声明中完全展露无疑,从这份声明中大家都获得一个重要信息——美联储必将在3月份利率决议上进行加息,这是铁板钉钉之事。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又一次对加息迫切度进行强化,因为他强调了一句话“不排除在每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都进行加息”,这句话代表什么?这句话就代表美联储完全可能在每一次利率决议上进行加息,从而加速对美国国内通胀的控制,以达到最快速度降低通货膨胀的目的。客观来说,美联储主席爆出这样话语,真是令人十分惊诧,因为这样话语就等于暴露了今年一整年的轨迹,就等于告诉全世界,美联储后一步将做出怎样举动,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对全球金融体系的影响,鲍威尔的这句话所带来的潜在影响可能会远远超出市场想象,影响范围极大。但为什么鲍威尔会如此激进?原因就在于加息迫切度。美国国内目前通胀横行,已达到一种失控状态,而美联储再不继续控制通胀,势必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影响和破坏,这可是美国政府无法承受之痛,所以美联储加息非常迫切,而通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把这番话释放出来,实际上也能起到引起国际资本注意的目的,毕竟看到美联储能够如此加息,那岂不是购买美元就存在投机的机会?这对于国际热钱来说,确实有不小的吸引力,所以这些热钱最终会不会去追捧美元?这个只有时间能告知答案,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即可。

  至于操作层面,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继续呈现走高是正常的,但关键还是在于美元到底会不会突破前高点,如果突破了,那就等于打开新的上行通道,但如果没突破,那么美元指数很可能会构筑一个中短期的顶部,这将对未来走势起到一定影响作用,所以今日操作存在较大弹性,大家必须谨慎小心应对,切忌过于激进,以免造成无谓损失!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目前欧美跌势凶猛,但这样走势也是存在扫盘机会的,而且扫盘力度还不会小,考虑再三,今日只能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45-1.125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25、1.1205、1.1185。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也是以逢高沽空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100-0.71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080、0.7060、0.7040。

  黄金:

  黄金目前走势看似下跌积极,但实际存在低位支撑,后一步关键就看支撑能不能起到相应作用,因此,今日可在支撑位附近做个布局,轻仓带止损,小博一把:

  1807-1808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811、1815、182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