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俄乌冲突激发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刷新2周高位

2022-01-25 14:26:36 和讯网 

  周一俄乌冲突持续升级,此前,北约宣布已下令部队待命,并向东欧地区增派战舰和战斗机。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正在协助使馆工作人员家属离开乌克兰。当地时间24日,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军队正在乌东部停火线附近集结。报道称,目前乌军的坦克旅、机械化旅、摩托化步兵旅等部队正在乌“联合力量行动”区域集结。据可靠情报,最近乌克兰军队的约40名特种部队士兵将在顿涅茨克数公里以外的地区发起军事挑衅。乌民间武装称,这些特种部队成员接受了英国军事教官的指导。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最新表示,乌克兰将获得新的经济援助方案,欧盟对乌克兰的援助几乎翻倍。欧盟提议向乌克兰提供12亿欧元的紧急宏观金融援助。投资者担心,如果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美国可能延长制裁,欧盟可能采取新的措施,因此寻求避险。

  另外,一直以来,投资者们都有一个疑惑,那就是负利率的欧元区债券有必要存在吗?或许,这个问题将要消失了。目前,欧元区的负收益率债务总额已经从2020年的峰值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在上周,被视为欧元区“避风港”的德国国债收益率三年来首次回到零以上,这表明欧元区债券市场正在进行更广泛的定价调整。目前,市场正押注欧洲央行将在10月份进行11年来的首次加息,并在明年年底前将利率从-0.5%提高到0%。市场还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份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这将消除支撑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 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利率和现金业务主管Craig inch预计,到今年年底,10年期德债收益率将达到0.5%,这是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他表示: “德债收益率处于目前的水平似乎是错误的。随着欧洲央行退出部分刺激措施,人们将会看着估值指标说‘我为什么要持有这些资产?这没有任何意义。’”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96.00关口并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俄乌紧张局势升级,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是支撑避险美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6.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避险情绪升温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刷新2周高位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1.1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500关口并刷新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4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6.00关口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英国首相的辞职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