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稳美股跌 美债上加息快

2022-01-22 11:27:39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稳定特色凸显,美指维持95点水平来自经济支持是关键,区间迂回没有脱离95点区间表明偏稳的能力与主导相当具有底气,一周行情从95.1403点上至95.6317点,升值0.51%,为年初以来首次升值周走势。随之主要发达国家货币基本稳定,欧元稳定1.13美元,英镑跌至1.35美元,瑞郎维持0.91瑞郎,日元升值113日元,加元保持1.25加元,澳元下至0.71美元,新西兰元贬至0.67美元。我国人民币进一步升值至6.33元,区间下限为6.36元。期间一方面是美元升值所致,另一方面则是离岸或外围竞争对手对标压制我国企业利润目的性较强。尤其我国采取利率工具手段缩小与美元数值的利差,人民币本应贬值,但适得其反的投机因素是重点风险。

  当前外汇市场竞争性较强,货币贬值诉求较为一致,进而技术与经验较量成为主导势利与主宰倾向,策略运用将凸显能力与水平差异。

  1、美联储加息急切的技术准备凸显。相比较美元呈现升值周度表现并非是美元意愿,美指维持95点不上96点已经是货币竞争之间最佳表现,尤其美联储加息急切性应是美元升值主因,但相对幅度十分狭窄,美元防范升值为主的基本策略是关键。目前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已经达到将近100%的可能,更为重要的是加息幅度已经达到50点则是美元难以贬值的重点。而周末最新的预期情绪则进一步强化,市场预计即将到来的美联储1月首次例会存在加息25个点的可能,美元升值的预期与水平调整是美元升值的必然性。加之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有所波动,但比较货币经济之间,美元经济优势与领先明显,美元升值有基础。

  2、美股下跌与美债上扬配合性辅助。一周美股下跌比较突出,这也是年初以来美股加大技术调节的体现,同时也是未来美国经济数据波动的提前释放,更重要的在于美联储加息提前再提前的经济变化随时有可能发生。全周美股三大股指分别下跌4.58(道指)、5.68%(标普)、7.55%(纳指),年初以来开门黑的局面存在技术主导的修正行情之意,也不排除上市财报不良可能的呈现。因为目前美国偏金融机构的信息发布显示增长下降存在,营收不及预期或是技术调整加剧的背景与基础。反之此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凸显,这似乎并不符合理论逻辑与市场套路的现实,收益率下降意味抛售,但实际增持美国国债防范通胀对标债券备受青睐,新经济事实与传统理论错行或值得针对实际论证与提炼分析方向与结构细节。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或预示美联储利率预期的配合性也是值得思考的角度,这也是当前美国资金结构难题的重点,美联储加息配合财政政策空间是美国经济整体应对战略与方案的核心发挥侧重。

  3、外围环境主观客观配合美元为主。其中欧洲是重点,尤其欧元现实状况左右为难是美元借题发挥摆布的重点。一方面是欧元区通胀压力已经达到5%,这对区域货币合作带来的复杂性凸显,进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态,今年欧央行不存在加息的可能,但是金融市场并不相信,进而欧元偏强或是美元稳定的重要辅助因素之重。另一方面是欧元区经济不及美元、政策分歧集中财政方面难以舒缓,进而将直接危及货币稳定或带来前景风险。而欧元和欧系货币是美元指数稳定的重要成分与参数。相比较而言,当前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或是刺激主要国家或国际通胀环境的基础要素与氛围,毕竟国际石油价格的纽约一周上涨2.2%,目前已经是连续5周上涨,目前报价在85美元之上。而伦敦石油期货已经达到88美元,之前有过89美元临近90美元之势,这也是形成外围环境美元难贬值的关联因素之一。毕竟石油与美元关联反相关正常,但期间有过正相关同步态势,这也是2021年美元升值组合特殊布局现象,美元参数多样化散发以及逻辑混搭之乱局或是一种手法,但也存在攻击性发动危机之嫌,国际环境之复杂超乎想象存在对标竞争的设计路径与方法。其中我国人民币被对标的压制利润显而易见。

  预计下周外汇市场美元贬值或存在机会,期间美国经济不良或有可能,毕竟看到目前美国上市企业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并不利好,或预示经济不好有可能,美元借题发挥贬值有机会。尤其是我国春节已经临近,很多企业已经了解工作开启过年模式,美元贬值依然偏激压制人民币被动升值隐含很明确。其它发达国家货币难题各不相同,升值潜力受阻时共性,但货币联盟货币的带动不可忽略,美元策略很巧妙诡异组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