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元指数涨势暂歇

2022-01-20 09:42:11 和讯网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她预计奥密克戎毒株不会破坏美国经济复苏。 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全美范围内迅速扩散,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量已经占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的99.5%,其余0.5%的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 尽管如此,耶伦周三在美国市长会议上展现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她指出,奥密克戎可能会影响未来几个月的一些数据,但不会破坏美国经济的强势增长。 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将他们对美国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9%下调至3%,理由是奥密克戎的传播,但他们亦普遍认为,该毒株对其余三个季度影响不大。 耶伦还乐观地表示,拜登政府的“重建美好未来法案“将很快得到恢复,其中许多规划将完好无损。此前,由于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的反对,这项法案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处于搁置状态。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周三召开了执政一周年的新闻发布会,该发布会持续时间长达120分钟,拜登的讲话内容猛料多多。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控制物价上涨的关键工作在于美联储;美联储现在需要重新调整支持力度,支持美联储缩减货币刺激的计划,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必须尽快确认鲍威尔的连任提名。拜登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确保高涨的物价不会根深蒂固的关键工作在于美联储。正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所指出的那样,鉴于经济实力以及近期物价上涨的速度,重新调整政策是合适的。” 拜登表示,对本届政府处理新冠疫情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虽然奥密克戎毒株构成担忧但无需恐慌,但“我们不会重新实施封锁措施”。他希望全球共享新冠疫苗以控制疫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2月CPI年率、欧元区12月CPI月率终值、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回落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调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以及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63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涨势暂歇也是指数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辞职的担忧和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