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支撑加元,但美元走强令加元承压

2022-01-18 20:29:10 汇通网 

汇通网1月18日讯—— 1月18日欧洲时段,美元加元仍处于守势,因日内油价再度上涨,不过美元指数上涨令加元承压。

周二(1月18日)欧洲时段,美元兑加元仍处于守势,在关键的1.2500心理关口附近交投。

在原油价格上涨的背景下,美元兑加元在隔夜小幅下跌的基础上,周二连续第二天小幅走低。原油价格上涨往往会支撑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加元。事实上,在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后,油价一度升至逾7年高点。

也门胡塞组织声称对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发动了无人机袭击,造成3人死亡。这加剧了投资者对这个OPEC第三大产油国可能供应中断的担忧,并在全球石油库存减少的背景下增加了看涨情绪。

不过,由于美元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推动下普遍走强,至少目前来看,美元的下行趋势仍得到了缓冲。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于2022年3月开始加息

在1月25-26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召开政策会议之前,复杂的基本面背景让我们有理由在对任何坚定的短期方向进行仓位调整之前保持一些谨慎。与此同时,交易商周二将从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油价动态的发布中寻找一些短期机会。

上方阻力关注1.2534、1.2571、1.2608,下方支撑关注1.2453、1.2432、1.2400。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0:28,美元兑加元报1.250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