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咬咬牙继续宽松到底?美日短线上扬30点

2022-01-18 10:56:03 金十数据 

周二,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预计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

不过日本央行自2014年以来首次改变了物价-风险平衡观点。该央行预计,2021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为0%,此前为0%,2022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为1.1%,此前为0.9%。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日元短线上扬30点,现报114.65。日经225指数日内涨幅达到1%。

日本央行表示,2021财年GDP增速预期为2.8%,此前为3.4%;2022财年GDP增速预期为3.8%,此前为2.9%。

此外,日本央行将贷款支持计划延长至2027年6月30日,将资金拨备措施延长至2023年6月。

外汇经纪商XM首席投资分析师Raffi Boyadjian表示,日本央行在周二上调其通胀预测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大的问题是决策者对通胀的担忧程度有多大。

货币市场目前并未定价日本央行将于明年加息,但这一可能性正在上升。不过,加息并不是唯一选择。它可能首先通过扩大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的目标区间来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但市场预期这种转变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央行正在考虑如何在未来几年取消刺激措施,甚至是在通胀恢复到2%目标之前。这方面任何传言都可能引发市场对日本央行在2023年或以后加息的预期,为日本市场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

随后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