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求贬急切 要素尚难匹配

2022-01-17 07:14:15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但区间价格上下波动反差较大,美指95点突破卓有成效。周一和周五美指收在95点线上,但比较之下美元贬值0.64%,走势从95.7767点下至95.1606点,而区间振幅为1.63%,美指从96.2329点至94.6570点上下波动。美指贬值最大贡献度来自欧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从1.13美元稳住1.14美元,美元贬值实施的侧重是关键。而相比较英镑只是引领至1.37美元刺激欧元的先行者,随即周末回到1.36美元。加元也具有辅助作用,伴随国际石油上涨的1.25加元有利于美元贬值的调节。日元保持114日元基本稳定,反升116日元贬值的对照是配合美元的重要表现。新西兰元澳元瑞郎基本稳定,变化较小。我国人民币伴随美元贬值的升值难以避免,更因为我国春节前的企业结汇惯性被对标是关键。其中离岸手法诡异多端,波动水平处于6.38-6.33元两极分化,收盘水平周一至周五为6.38元升值至6.34元,进而影响在岸人民币收盘从6.37元升值至6.35元,我国政策主张也具有行为定力与方向。

  外汇市场年初局面凸显美元宗旨与意向,强制性操作手法凸显货币联盟与竞争对标要素,经济与政策实力指引是关键。

  1、美股科技类回调协同美元贬值。当周虽然面临美国上市财报敏感期,企业增收效益显著,但期间为促进美元贬值,科技股偏动荡下跌为主,进而美股一周依然收官下跌了结,美元资产价格配合与辅助资金价格下调技术搭配较为清晰。一周道指下跌0.88%,标普500指数下跌0.3%,纳指下跌0.28%。虽然周五上市财报显示企业效果有所不良,如摩根大通第四财季交易收入虽然下降大于预期,且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较上年同期下降,固定收益交易收入下滑16%。但是随后营收企业更多优良业绩,如花旗集团第四财季营收170亿美元,净盈利32亿美元。富国银行第四财季总营收同比增长13%,从去年同期的184.89亿美元攀升至208.5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6%,从30.91亿美元攀升至57.50亿美元。贝莱德第四财季净利润增至16.4亿美元,合每股10.63美元,上年同期两者分别为15.5亿美元和10.02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从每股10.18美元增至每股10.42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10.16美元。美股修正行情一直难以正常推进,主要就是上市公司效果一直比较稳定,这也是经济基础的重要参数与信心保障。

  2、美联储加息预期防御升值为主。当前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是美元贬值急切的防御性对策。一方面就是美国最新的去年12月的通胀指标进一步上至7%,为40年最高水平,进而美联储加息提前至3月例会的概率已经上至90%,甚至不排除进一步提前的可能。尤其新上任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从鸽派转向鹰派德立场令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这也是刺激美元贬值德现实问题与防范重点。另一方面是美国周末发布德12月零售数据下降-1.9%,为去年2月低水平,市场将其比喻为恐慌指标,最终美元贬值终止并重回95点凸显编制的非理性以及情绪化操作的手法。然而,美国零售数据自然性是关键,假期因素以及物价影响或是暂时因素,零售下降与波动并非恐慌,毕竟美国消费信心基本稳定。其中美国零售联合会数据是最好验证,即2021年美国假期销售额·增长14.1%,并达到创纪录德8867亿美元,假日在线和其它非实体店销售额增长11.3%达2189亿美元,美国消费基础有阶段特性,并非是长期指向值得关注。

  3、篮子货币配合组合拳刺激推进。此次美元贬值的外力具有很大的助推作用,尤其是英镑和加元功不可没。英镑作为美元德同盟,伴之经济与疫情比欧元区偏稳,进而英镑带动欧元比较突出。同时欧元区政策因素的转折也是英镑回跌与欧元不变德基础因素。此外就是加元伴随石油价格上涨受益,但也是形成美元贬值必要德陪衬,这调动了澳元与纽元德上升局面。一周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态势也是助力美元贬值的外围关联重点,其中包括美国石油供给的减少,石油价格重上80美元不仅助力美元贬值,也刺激美联储加息,美元应对超前性是关键。伴之国际黄金价格上涨至1830美元边缘,主要央行加大黄金储备依旧。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缪请安全球央行增持黄金数量超过4500吨,截至2021年9月总持有量比10年前增加15%达3.6万吨,这是31年来最高水平,其中波兰、泰国印度巴西央行买黄金较为明显。黄金价格是美元指数的重点参照,美元贬值必然来自黄金逻辑配合也是顺势而为德措施之意。

  预计美元升值难以避免,美联储加息随时有可能出现,2022年外汇市场年初布局将会对全年走势至关重要,市场防范于分析心态需要注意重点与深入比较逻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