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元美债携手下滑 欧元突破1.1400关口

2022-01-13 09:48:33 和讯网 

  美联储发布的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2021年的最后几周,整个美国的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但部分地区的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增长预期有所回落。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问题持续存在,仍然限制经济增速。相较去年12月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来看,就业人口温和增加,但对额外工人的需求仍然强劲。大多数地方联储所辖地区的消费者物价继续稳固上涨,但部分联储留意到,物价涨幅较以往数月有所放缓。此外,10个联储银行在报告中表示受到奥密克戎影响,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在部分地区有降温现象。(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仍然很高,但有所减弱,因为对未来6个月经济持续增长表示积极预期的企业比例缩小了。

  另外,美国劳工统计局隔夜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同比上涨7.0%,增速再次加快,这是自1982年6月以来最快的涨幅;同时也高于前值6.8%。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八个月达到或高于5%。12月CPI环比上涨0.5%,略低于前值0.8%。这是CPI连续第19个月上涨,核心CPI也飙升至199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5.5%,略高于预期值5.4%,也高于前值4.9%;核心CPI环比上涨0.6%,高于前值和预期值0.5%。在细分类别中,大宗商品、新车、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涨幅最大。由于供应链限制了新车生产,二手车价格在疫情期间一直是通胀飙升的助推因素,12月二手车价格环比上涨了3.5%,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7.3%。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美国12月PPI年率和美国截至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95.00关口并刷新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5.00附近。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不及预期鹰派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95.50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400关口并刷新8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4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下滑和美联储主席讲话不及预期鹰派的联合打压下退守95.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突破1.1400关口的压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涨幅。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3100关口并刷新1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7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下挫并刷新9周低位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和对英国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