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非农数据让人失望,美元将失去了希望?

2022-01-10 19:47:15 和讯网 

  【校立观点】:

  上五晚间21:30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2月非农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19.9万人,为去年1月来最小增幅,远低于预期的40万人,前值从增加21万人上修至增加24.9万人。同时公布的12月失业率录得3.9%,明显低于预期的4.1%。从数据公布的情况来看,非农业就业人口新增数据爆冷,远不及预期,但失业率整体下降至3.9%,已经快接近于疫情之前的状态。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通胀水平一直居高不下成为了美国的困扰,由于2021年美联储政策取向更偏“鸽派”,对于通胀的快速上升并未及时应对,这才导致了此严重问题的发生;如果今年美联储继续对于通胀“置之不理”,不仅高企的通胀水平难以显著下降,而且必定会影响到较为脆弱的劳动力市场。所以在去年年末时期,美联储开始对货币政策做出调整,先是拿掉了此前对通胀“暂时”性的说法,然后开启缩减购债的操作,再到加速缩减的计划,目的是尽早为下一步的加息留出空间。

  但尽管美联储已经改变态度,向市场传递鹰派预期,但并没有改变通胀的实际走势,从数据可以看出,通胀仍然处于高企状态,并没有什么改变。毕竟此次通胀上升的诱因比较复杂——最开始是因为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成本上升;随后美国国内因疫情实行的隔离措施让就业市场大受打击,为了避免社会矛盾加剧,美联储疯狂印钞向民众撒钱,由此埋下祸根,导致通胀大幅飙升。所以,仅仅只靠缩债就想把通胀控制下来,实在有些痴人说梦,而正因为此原因,加息就被提前安排了,因为连缩债都还未完成,就已经开始营造加息的气氛,不得不说,美联储是真的有点急了,但急又有什么用?此前自己种下的苦果,也只能由自己吃,想要把祸水东引也是不太可能的。

  而在这样大背景下,非农数据公布了,其结果却令人失望,19.9万的增加人数远远低于预估值,甚至比前值还低,这样的就业状况实在难堪,甚至让人产生担忧,新冠疫情是否会再度引起美国经济的崩塌,是否会在此引起金融海啸。所以,市场对美元的态度是偏悲观的,周五走出下跌行情也是这个原因所致,校立本以为美联储会主动护盘,但未曾想到,美联储却放弃了主动护盘,任由市场自主走跌,这种主动放弃治疗的表现,也着实让人有些搞不明白,美联储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对于操作层面,目前美元指数仍处于震荡格局中,由于价格没有产生新突破,所以还可继续以震荡思路应对,既然上周五走出下跌行情,本周开始美元指数呈现走高行情也不奇怪,唯独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突然扫盘,这将是最大的风险因素,要多注意。今日给予美元指数短线看多判断,操作以这个思路进行布局即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从局势来看,欧美今日整体还是震荡格局,所以操作上可寻机高估低渣,结合盘面,今日选择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45-1.135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325、1.1305、1.1285。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美日交易。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5.45-115.5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5.75、115.95、116.15。

  黄金:

  从黄金走势可以看出,目前短线暂以看多为主,所以可择机逢低买入;但由于目前行情已经发动,所以并没有太好的布局机会。

  故今日还是选择观望,待局势明朗后再做交易不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