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国疫情爆了,卡什卡利突然放鹰,美元会如何选择?

2022-01-05 17:55:52 和讯网 

  【校立观点】:

  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美国1月3日新增8284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创出了统计以来的新高,最新基因测序结果表明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占美国新增病例的比例高达95.4%,美国卫生专家预计,美国疫情可能要在1月底才能见顶。从这个消息可以知道,目前美国国内疫情真的是爆了,因为假期原因再加之奥密克戎的超强感染性,使得这次美国国内疫情又出现了爆炸性增长,这无疑对市场来说是不友好的,担忧情绪必定会产生,对美元而言也必定会产生压力。

  然而,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昨日突然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次,以应对持续高企的通胀;这番最新表态,一改他长期以来坚持利率需要维持在近零水准直到至少2024年的立场。在美联储内部,卡什卡利向来是最鸽派的几位决策者之一,尤其是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去年转鹰后,卡什卡利几乎便成为了美联储内部的“鸽王”。卡什卡利作为美联储内部鸽派阵营的旗帜性人物,在今年第一次发言就如此鹰派,确实令人深思。而从此卡什卡利的言论中可以看出,为遏制通胀率持续上升,美联储官员们已普遍认定今年需要采取行动。

  以上两个消息,一个是利空,一个则是利多,互相交织在一起,确实让人不知该如何判断。或许会有人觉得,美国疫情的影响力更大,所以应该是压力更多,但需要注意,卡什卡利虽然只是一个人,但他代表着鸽派态度,连鸽派态度都变化了,那么鹰派肯定会占优势,所以,这一个人的想法其实就等同于美联储的想法,虽然他不是决策者,但却是加息的阻碍者,现在阻碍者也没了,那加息还会远吗?所以,两大影响力互相交织在一起,对于当前市场而言,真是犹如灾难般的干扰,因为哪方都不容小觑,哪方都惹不起,难。

  所以,美元指数震荡格局一时半会是改变不了的,操作也主要以震荡思路应对,尽量找合适点位高估低渣吧,只要进场点选择合适,问题都不大!这就是今日的操作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美元指数需求来看,今日欧美的操作虽可高估低渣,但校立建议还是以逢高沽空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进场即可,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10-1.132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90、1.1270、1.1250。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美日交易。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5.75-115.8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6.05、116.25、116.45。

  黄金:

  黄金今日观望,明日再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