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请人数下降+风险情绪升温,美元兑日元或挑战115.50

2021-12-30 23:04:21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30日讯—— 12月30日美元日元在北美市场早盘维持买盘基调,并继续刷新一个月新高。在初请人数低于预期以及风险情绪升温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可能继续挑战多年高位115.50。

周四(12月30日)美元兑日元在北美市场早盘维持买盘基调,并继续刷新一个月新高,目前在115.10附近徘徊。

有迹象显示,Omicron可能没有之前担心的那么严重,且不太可能破坏经济复苏,市场乐观情绪仍支撑着基本的看涨人气。这从近期全球股市升势的延续中可以明显看出,这打压了避险的日元,并推高了美元兑日元。

这一点,加上美元的温和走强,推动了汇价的持续上行,达到了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好于预期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的支撑,但在年底交易量清淡的情况下,市场似乎并不愿意过分追涨美元。

然而,美元兑日元目前已从12月3日触及的月度波动低点112.56附近反弹逾250个点,并似乎准备进一步上行。在关键心理关口115.00上方持续走强,同时技术面也相当看好,这增加了市场对其建设性前景的信心。

因此,随后再次挑战多年来的高点,大约在115.50,仍然是一个明显的可能性。接下去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将为美元兑日元创造一些新的交易机会。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3:03,美元兑日元报115.0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