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2022年怎么走?分析师:美联储加息预期已被消化,明年难飙升

2021-12-29 09:59:1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者已经做好了美元明年升值的准备。但最有利可图的交易可能会在2021年底之前结束。从摩根士丹利、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再到Lombard Odier,所有人都预测美元将在2022年走强,但分析师警告称,美元的涨势将有所缓和。这是因为市场一直抢在美联储前面,交易员们选择在加息之前买入美元,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分预期。

三井住友首席经理Naoya Oshikubo称:“美元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走强,因为美联储可能在3月结束缩减购债规模,并在6月开始加息。美元可能在下半年收回部分涨幅,不过其调整将是温和的,只是为了消除加息前预期升温所导致的过度涨势。"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Bloomberg美元现货指数今年上涨了约5%,有望创下6年来的最佳年度涨幅,而基金持仓也呈现出2015年以来最看涨的情况。对冲基金对美元的净多头押注额已攀升至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越来越有预期。

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是一个360度大转变,当时做空美元是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之一。美国财政赤字扩大、全球经济全面复苏有利于美国以外资产走强、美元走软的假设没有得到证实。相反,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政策帮助推动了华尔街股市的上涨,在大多数新兴市场萎靡不振之际,华尔街从世界各地吸引了更多资金。

现在,随着交易员为加息做准备,一些人认为,美元的升值可能会在2022年放缓,或者美元甚至可能下跌。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Arjun Vij表示:"从历史上看,美元在美国首次加息前六个月一直走强。"他预计美元兑欧元瑞郎日元将走强。但鉴于市场已经开始预期加息两到三次,“债券市场有可能试图为美联储政策错误而定价”。欧洲美元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明年将至少加息3次。

尽管摩根士丹利建议做多美元相对于包括欧元在内等低收益货币的头寸,但大摩仍然没有排除通胀风险。摩根士丹利纽约G10集团外汇策略主管David Adams表示,如果明年通胀减速,美联储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可能会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Adams指出:"政策分歧的说法转向政策趋同的说法,这极有可能对美元不利——美联储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为鸽派,同时其他主要央行正开始采取退出的行动。"

与此同时, 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基金经理Malcolm Dorson认为,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措施逐步退出,疫苗接种率逐渐放缓,而世界其他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回升,美元的势头有可能在2022年逆转。Dorson称:“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以及世界开始与新冠肺炎共存,‘安全投资转移(flight-to-quality)’的交易应会结束,这将为国际货币提供更多有利因素。”

对于Eaton Vance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Eric Stein来说,一波短期omicron之后,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将使得美元一定程度上疲软。

所有这些观点都指向2022年的战术美元交易,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策略师们预计到第四季度, ICE美元指数将小幅上升超过1%。

Lombard Odier驻香港宏观策略师Homin Lee表示:“这与美元温和走强和更微妙的观点有关。”该公司预计,到第三季度,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0。该公司目前在部分投资组合中持有美元多头头寸。

Nikko Asset Management的观点与Lombard Odier类似。Nikko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称:"推动美元走强的主要因素将是利率上升,但问题是,很多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美元未来会走强,但不要指望会非常强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