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持稳,多头正蓄势待攻克关键阻力

2021-12-28 16:08:05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28日讯—— 周二(12月28日)欧市早盘,美元日元基本持稳。市场仍在谨慎评估奥密克戎变体对经济增长的风险,同时,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以及较短期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该货币对构成支撑。

周二(12月28日),美元兑日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攀升至月度新高,随后有所回落。市场仍在谨慎评估奥密克戎变体对经济增长的风险,同时,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以及较短期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该货币对构成支撑。同时,在华尔街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收盘后,整个金融市场又恢复了谨慎的情绪。尽管美国假期销售强劲,但投资者再次评估奥密克戎变体对经济增长的风险。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美联储鹰派预期支撑美元,投资者权衡奥密克戎动态

有报道称,新的奥密克戎变种可能没有以前的德尔塔变种那么严重,投资者因此变得乐观起来。此外,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感染不太可能导致住院,这有助于缓解对新病例持续激增的经济影响的担忧。虽然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规定的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到了5天。

同时,市场维持了美联储的鹰派展望,即明年至少加息三次。这有助于在年底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对美元构成支撑。目前,美元兑日元仍受更广泛市场风险情绪的影响。除此之外,投资者将继续吃从美国债券收益率中寻找线索。

美元指数持稳,获得了较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支撑。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0.758%,为2020年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对复苏的乐观情绪推动了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押注。与此同时,长期国债利率持稳至下降。

不过,美元价格走势疲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抵消了这一支撑因素。加上日本制造业数据乐观,限制了该行业的进一步涨势。初步报告显示,日本1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7.2%,大大超出预期,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快增速。上个月的数据也从之前公布的1.1%上调至1.8%。另外,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 11月核心CPI年率攀升至0.8%,为日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美元兑日元技术前景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兑日元自本月初以来的近期上涨一直沿着一个向上倾斜的通道。这表明短期看涨趋势已经确立。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维持在正区间,进一步强化了乐观前景。这种格局支撑了近期进一步升值的前景,不过多头可能会等待超过趋势通道阻力位的持续走强。

上述阻力位目前在114.85区域附近,紧随其后的是关键的心理关口115.00,如果该关口被突破,将标志着一个新的看涨突破。随后的上涨有可能推动该货币对回到11月的月度高点,多头最终可能会力争夺回116.00的关口。

另一方面,隔夜低点114.30为该货币对提供了不错的支撑。紧随其后的是114.00和上述通道的下线,位于113.80-75区域附近。一旦汇价有效跌破这一区域,则近期的看涨趋势将会扭转,然后该货币对可能加速下跌,测试113.10-113.00附近的下一个相关支撑位。

北京时间12月28日16:00,美元兑日元报114.850/876。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