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通胀数据再创新高,美联储加息愈发紧迫!

2021-12-24 16:58:49 和讯网 

  【校立观点】:

  昨日晚间21:30,美国公布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刷新了1989年以来新高。关于通胀,是近几个月以来被提及的最高频率的一次,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为了控制疫情的发展,各国都实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封锁隔离措施,这样的做法使得全球的经济共同陷入了短暂的停滞状态。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供应链中断的危机凸显,美国经济模式受到了极大的考验,自美国跃升位全球第一大国后,美国把低端的制造业转移到国外,只在本国内留下高精尖行业,这也决定本国的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都需要依赖进口。在全球经济封锁隔离的背景下,供应链成本升高成了必然结果,再加之供应链又一定程度上出现中断,导致美国在最严重的时候还出现了物资不足引起民众抢购的情况。这使得美国国内的通胀走势有了狂野的基础,特别是经济开始有些回暖,需求层面被刺激,通胀就开始不受控制了。但由于经济恢复的速度没有跟上通胀飙升的速度,使得美国经济已经朝着滞胀方向发展,为了规避这一严重后果,美联储宣布了缩减购债的决定。但就这一决定的时间来看,并不是特别契合,因为从正常货币政策逻辑来看,应该是经济到繁荣过后开始呈现过热之时,货币政策才该开始逐渐鹰派。但从美联储做出缩减购债的决定时间来看,经济还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情况,就开始执行鹰派措施,这无疑是为未来埋下了了一颗雷,而这颗雷最终爆不爆,就看后面的局势了。但从现在局势来看,情况不太好,因为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汹汹来袭,尽管毒性不强,但是蔓延速度实在太快,虽不像去年那样危机十足,但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而根据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随着不少经营活动被取消或推迟、消费者减少餐厅用餐,纽约等一些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因人手不足而出现企业关门潮,迅速传播的新冠奥密克戎毒株已开始在美国经济的各个领域开始大肆破坏。

  所以,本次公布的PCE核心物价指数年率再创新高,只会让美国经济越来越难受,但通胀高企所带来的危害也是众人皆知的,因此如何有效控制通胀,就成了美联储最紧迫的任务,所以加息是跑不了的,而关键就在于什么时候开始加息。

  今日受圣诞假期影响,盘面波动不大,所以整体还是维持震荡格局,美元指数也倾向于震荡波动,故择机高估低渣就好,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从局势来看,今日欧美维持震荡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操作层面可高估低渣,而结合盘面需求,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1355-1.136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335、1.1315、1.1295。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365-1.337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395、1.3415、1.3435

  黄金:

  圣诞假期大部分市场休市,今日观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