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12月23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1-12-23 13:37:19 和讯网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消费者信心在12月进一步改善,表明尽管疫情反扑,且财政刺激减少,但经济在2022年仍将继续扩张。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5.8,预估为110.8。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的报告锦上添花。报告显示,美国11月成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646万户,增加1.9%。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GDP环比年率上修为成长2.3%,前值为成长2.1%。

  2、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表示,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明年年底升息,结束购债将是一个强烈信号,表明央行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升息。霍尔茨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可以减少或暂停仍然保留的APP购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将向市场发出价格信号,因为我们已经确立了这样一种路径,只有在暂停或停止购债后,才会加息。”

  3、南非的研究数据提供了关于Omicron变体严重性的一线希望,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警告说,现在得出确定的结论为时过早。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的一份研究暗示,与Delta毒株相比,感染Omicron的人最终住院的可能性小得多。该研究说,南非豪登省的新冠病例数似乎也达到了高峰,那里是Omicron首次出现的地方。 (Full Story)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感染Omicron变种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的风险比Delta患者低40%-45%。

  4、澳洲政治领导人周三举行紧急会议。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的感染病例打破了纪录,并迫使世界各国加倍努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现在距离圣诞节只剩下几天时间了。随着Omicron成为新冠病毒的主要变种毒株,全球各国当局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并加紧疫苗接种。即将实施的重新开放计划也告吹,许多政府原本希望就此在2022年开启后疫情时代的希望也化为泡影。

  5、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希望藉由确保承包公司也能赚到钱,进而见到薪资上升,这是他承诺促进广泛财富分配的一环。他还表示,希望尽快访问美国举行领袖峰会,称美日联盟是日本外交政策的基轴。岸田文雄也提及日本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他称两国必须保持对话。

  6、官方数据显示,在Omicron变体对今年稍晚的复苏构成进一步威胁之前,英国经济在7-9月期间的增长速度慢于先前的估计。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1%,逊于初值的增长1.3%,也比第二季经济反弹5.4%的速度要慢,当时许多防疫限制被取消了。投资者预期2021年第四季增长放缓,因为Omicron引起的新冠病例增加,这损及英国的酒店和休闲行业并重创零售商。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中德关系,希望德方继续为稳定中欧关系发挥积极影响,持续为中欧关系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此外,要坚持通过对话解决地区热点,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行径和冷战思维。

  8、正在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中南海获总理李克强接见,李克强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她和特区政府的工作,中央将继续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与高度自治”的方针,完善特区同宪法和基本法相关的义务和职责,全力支持特区及行政长官依法施政。

  9、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跨周期调节的“跨”体现在政策跨年度安排上,逆周期调节的“逆”体现在对经济周期波动的反作用上。做好政策出台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评估,及时出台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有利于激活力增动力的改革举措,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