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日内升值逾100点 创2018年5月份以来新高!

2021-12-08 10:54:56 新浪网 

12月8日,在岸人民币美元突破前高,升至2018年5月份以来新高。

11月末我国外储规模达32224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

“11月份,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在汇率折算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拟将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

“提高债务上限的计划最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谈到他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就提高债务上限的操作程序达成的协议时表示。根据协议,民主党可以仅凭党内赞成票提高债务上限。一位国会幕僚称,他们拟将债务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这样直到明年11月中期选举都不必再考虑这个问题。众议院和参议院预计分别将在周二和周四对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表决。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高通胀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最新发布调查显示,受多重因素影响,预计美国高通胀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经济学家认为供应链瓶颈、商品及服务的强劲需求、薪资上涨以及住房需求上升是推动美国物价上涨的关键因素。其中,3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供应链瓶颈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缓解,43%的经济学家预计会从第二季度开始缓解。同时,市场预计薪资上涨和强劲的经济增长将在未来三年推动通胀位于美联储2%的长期通胀目标上方。预计2022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均涨幅为4%,今年则为4.5%。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