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非农前瞻:非农若不出意外,鲍威尔12月可以下决心了!

2021-12-03 10:42:44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本次非农就业人口预期中值为54.8万,11月失业率4.43%,平均时薪4.9%。如果本次非农不出现意外,鲍威尔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加速缩减购债将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时间12月3日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11月ADP就业数据表现的中规中矩,在此情况下,投资者有理由相信非农数据也会表现得相当平稳,甚至比预期更好。本周鲍威尔出乎意料地放弃通胀暂时论,态度正式由鸽转鹰,背后显示的是高通胀的持续时间已经突破了美联储高官的心理底线,而在此次非农前宣布这一转变可能也表示美联储对未来完全就业的形势充满信心。加之职位空缺处在历史高位,劳动力市场仍然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非农就业形势向好是可以期待的,反过来这也会为鲍威尔态度转鹰提供事实上的背书。

本次非农就业人口预期中值为54.8万,11月失业率4.43%,平均时薪4.9%。

10月非农回顾

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53.10万,高于预期的增加45万,前值从增加19.4万上修至增加31.2万;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4.60%,分别低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和低于前值0.2个百分点。不过美国10月劳动参与率不及预期0.1个百分点,持平前值61.60%。

过去一个月里,阻碍工人寻找工作的因素并没有消失,但随着因担心新冠疫情和照顾孩子而不找工作的人有所减少,许多影响因素都有所缓解。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问题显然不是来自雇主。有数百万个职位空缺,公司迫切需要工人。猖獗的消费者通胀和额外的失业救济金计划到期可能会激励许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Baird分析师罗斯·梅菲尔德评10月非农:这是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但确实认为劳动力参与率“再次出现弱点”。 “随着新冠疫情消退,劳动力供应扩大,并帮助缓解一些压力,我们希望看到这一数字开始走高。但总体来说,这是一份非常强劲的报告。

22家投行前瞻:11月非农料继续大增

22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多数投行认为,11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大增,甚至略高于10月。具体而言,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45万-65万,失业率料介于4.3%-4.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4.8%-5.1%。

目前多数投行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相比10月小幅增加,平均值为54.8万。失业率和平均时薪年率和10月相比相差不大。

若11月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将有助于提振美联储加速缩减购债的底气,进而利空黄金,利多美元

美联储更多决策者呼吁加快缩减购债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四的讲话听起来对最新的变种新冠病毒的经济影响持乐观态度,但却强调通胀不断上升,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决策者认为,应该更早结束债券购买,或许明年提前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在路透举办的Reuters Next会议上表示,在3月底前结束购债计划是合适的,这样美联储就有机会通过升息来应对通胀。

由于经济增长强劲,就业市场改善,通胀率是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多,“我认为在第一季度结束前的一段时间内完成这一任务将符合我们的利益,”博斯蒂克说。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与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一起在彼得森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美联储保持长期通胀预期稳定很重要。他说,“我非常重视实际通胀及其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支持我们正在进行的政策正常化。”

戴利周四表示,由于美联储官员总是需要为各种经济情况做好准备,现在可能是开始制定升息计划以应对高于目标的通胀的时候了。

戴利在活动中表示,美联储官员可能需要开始逐步减少他们“给经济提供的一些额外宽松政策,并开始制定计划,至少考虑升息”。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本月离职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中,采取了更为鹰派的立场。他表示,他认为“需求持续上升”正在加剧通胀,美联储应“限制需求”,以让供应链赶上来。

考虑到强劲的经济数据,“我当然会支持提前结束缩减购债,”他说,如果到明年春天通胀率仍超过4%,美联储将不得不考虑加息。

彭博经济研究:非农数据或促使美联储12月会议做出加快减码决定

鉴于数据调查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进一步下降,11月非农就业增速可能在10月的强劲基础上进一步上升。随着政府许多疫情救助计划已经到期,通胀开始侵蚀家庭储蓄,工资强劲增长可能吸引更多工人重返就业市场。

如果疫情不出现反复,我们预计就业市场将在假日季结束后进一步回升。我们此前估计,额外的储蓄——与面临劳动力短缺行业的工作人员最为相关——能够按疫情前的开支水平为家庭提供约两个月的缓冲,之后就需要动用积蓄。

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5万人,10月数据会向上修正。就业增长最多的是休闲和酒店服务业,雇主将提高薪资和福利以在假日季之前吸引工人,届时外出旅行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平均时薪可能同比增长5.1%(前值为4.9%)。

我们估计11月失业率小幅降至4.5%,劳动参与率可能上升至61.8%(前值为61.6%)。

几大前瞻指标看非农

【美国11月企业就业人数有所放缓】

美国企业11月份继续稳步增聘雇员,暗示雇主继续逐渐填补接近纪录高位的岗位空缺。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53.4万人,10月份修正为增加57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52.5万人。

该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技能不匹配、雇员换工作以及疫情相关的因素仍然导致雇主难以吸引并留住员工。ADP计算的总就业人数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新出现的omicron毒株则可能遏制劳动参与率。

【美国11月份制造业指数回升】

衡量美国制造业状况的一个指标11月份升高,因为新订单指标加速、工厂增加生产和招聘。

根据周三发布的数据,供应管理学会的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60.8升至61.1,符合预期。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扩张。

其中,制造业生产指标升至七个月高位,新订单指标加速,凸显出强劲的消费需求和坚实的商业投资为制造业复苏提供了支撑。

ISM制造业数据与其他显示欧洲和中国制造业走强的数据表现一致。尽管上个月欧元区和中国制造业有所改善,但生产商依然面临原材料短缺、价格高企和供应链掣肘等问题。

ISM指数中的就业指标也升至七个月高位,表明工厂招聘人数回升。虽然制造业正在稳步向疫情前就业水平恢复,但遇到了同样的招聘挑战,因为其他行业都在吸引和留住人才。

政府周五将发布11月份就业报告,预计显示制造业就业增加4.2万人,低于10月的6万人。总体,预计新增非农就业超过50万。

【美国11月挑战者裁员人数创24年新低】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录得1.4857万人,为199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称,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以及伴随其传播而来的未知因素,再加上招聘和留住员工的困难持续下去,裁员人数降至纪录低位也就不足为奇了。雇主们忙得不可开交,针对新冠肺炎做好了最好和最坏的打算,同时还要应对员工短缺和市场的高需求。

【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却高于前值】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低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状况趋紧。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2.8万人至22.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4万。之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4万人,为1969年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0日的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5.6万人,低于预期的从206.3万人降至200万人。此次数据大流行疾病之后的新低。

机构评美国初请人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低于预期,仍接近新冠疫情时期的低点,表明就业市场正在持续复苏。然而,新出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给原本稳健的招聘步伐带来了风险。

总的来看,尽管ADP就业增长较上月略微放缓,初请较52年新低略有上升,但几大前瞻性指标背后所揭露的就业情况仍然不错,预计非农数据不至于太差,市场应该可以期待一个好于预期的非农报告。

分析师观点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

一份如我们预期的非常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成为重新确认美元走势的另一个因素。坊间证据似乎表明,情况可能不像许多人担心的那么严重。如果有什么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持续的时间越长,一波波新疫情造成的影响往往越来越小。是的,这仍然是一个风险,但疫苗制造商能够进行调整来解决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