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变异病毒传播刺激市场,黄金短期价格持稳

2021-12-02 17:21:42 和讯网 

  周三现货黄金震荡上行,午后一度拉升14美元,随后涨幅有所收窄,最终收涨0.42%,报1781.41元/盎司;现货白银走势依旧低迷,盘中触及23关口后回落,最终收跌2.20%,报22.30美元/盎司。

  美联储梅斯特表示,对以更快的速度缩减购债保持开放态度,更快的缩减购债为美联储在必须加息时提供了一个(灵活的)选择。如果需要的话,应该可以在2022年内加息数次。

  数据显示,11月美国ADP新增就业人口数为53.4万人,小幅高于市场预期的52.5万人,前值从57.1万人小幅下调至57万人。

  欧佩克+预计2022年1月石油过剩将增加至200万桶/日,2月为340万桶/日,3月为380万桶/日。

  欧佩克+代表透露,欧佩克目前没有在闭门会议上讨论产量政策的改变。欧佩克尚未就增产政策做出决定,等待周四的欧佩克+会议。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伊拉克石油部长预计欧佩克将同意在短期内延长目前的增产政策。

  截至11月26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化值录得减少90.9万桶,预期值为减少123.7万桶,不及市场预期,前值为增加101.7万桶。汽油库存增幅录得2021年6月4日当周以来最大,结束此前连续7周的下降趋势。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Turk表示,如果油价下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的时机可能会调整。美国白宫随后重申没有改变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

  欧盟决定自12月13日起为5岁至11岁的儿童接种低剂量辉瑞新冠疫苗,这比原定的时间提前了一周,此举主要是为了应对近来日益严峻的疫情。

  美股高开低走,尾盘加速下挫,道指收跌1.34%,报34021.6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27%,报4509.00点;纳指收跌1.83%,报15254.1点。热门中概股、新能源车股多数下挫,教育股、抗疫概念股、WSB概念股跌幅居前。

  【12月2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9:30 澳大利亚10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和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2) 18:00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3) 20:00 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

  4)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5) 21:00 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6) 21:30 美国截至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7) 次日00:3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8) 次日00:30 地方联储主席戴利、巴尔金发表讲话

  黄金

  黄金周三回调上涨。黄金短期4小时下跌趋势线已经突破。并且日线受到日线支撑位影响,所以黄金日内短线考虑逢低做多为主。

  策略:黄金1775区域多,止损1770,目标:1790-180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