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鲍威尔称加速Taper 市场巨震美元仍收跌

2021-12-01 10:15:49 和讯网 

  基本面

  向来鸽派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突然发出前所未有的鹰派声音,称要放弃通胀暂时论,并可能提前几个月完成Taper,在市场上引发巨震。美元快速当当日低点95.50一线拉升,上探96.60,但尾盘回吐了过半涨幅,未能完全收复当天因对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可能对疫苗免疫担忧引发的跌幅。欧元一度暴跌近140点,但很快收复失地,延续早前的反弹态势。英镑在1.3370下方受阻一度跌破1.3200,但V型反转最终收于1.3290一线。日元瑞郎受避险情绪影响,继续兑美元收涨,而商品货币尽管收跌,但先抑后扬的走势,发出企稳信号。黄金仍在1800受阻,刷新近期低点,相对弱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财长耶伦一同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季度听证,鲍威尔明确承认,是时候放弃关于通胀“暂时性”这个词了,体现了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急迫性。鲍威尔表示,随着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美联储可能加速Taper,提前几个月完成削减购债计划,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讨论加速Taper的问题。此前一向维持鸽派立场的鲍威尔,在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引发全球恐慌之际,意外发出鹰派言论,将毫无准备的市场打了个措手不及。

  不过,鲍威尔的讲话也透露了不确定性,他的鹰派反映了美联储对通胀快速上升的担忧,但却未计入奥密克戎可能造成的影响。此前,莫德纳CEO预测,其疫苗在应对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方面,效果将远不如之前,一度引发全球风险资产恐慌,而市场也预计不确定性会使得美联储推迟加息

  在奥密克戎被更多的认知前,任何消息都可能引起市场剧烈波动,而市场也会根据最新的证据,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日内关注欧美11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终值,如果美国数据出现意外,可能触动市场当前敏感的神经。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调的行情尚未结束,只有向上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才可能重新走高。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继续向上测试下行的20日均线,关注能否有效突破。4小时图短线反弹势头维持完好,但前期高点1.3770附近存在阻力。小时图大阴线在前低1.1260一线企稳,显示空头缺乏持续性。日内建议关注1.137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1270 1.1240 1.1200

  阻力位: 1.1370 1.1400 1.1460

  英镑/美元

  日图受下行的均线压制,收录螺旋桨阴线,且企稳1.3280附近低点,随机指标倾向走高,对进一步下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进一步扩大跌幅,但下行缺乏跟进,反弹也缺乏动能,暂时看震荡。小时图大阴线后收录长下影线蜡烛,随后展开反弹,但力度不强。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3280一线能否企稳。

  支撑位: 1.3280 1.3250 1.3200

  阻力位: 1.3370 1.3400 1.3425

  美元/日元

  日图在113.00一线企稳多空拉锯,继续关注该档争夺。4小时图在旗形整理形态内波动,仍倾向延续原来的方向下行突破。小时图一度下探113.00下方,最低触及112.50,随后企稳反弹,但缺乏跟进,仍偏弱。日内建议关注113.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3. 00 112.70 112.50

  阻力位: 113.70 114.00 114.20

  黄金

  日图收录带上影线阴线,且跌破整理区间1780附近,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短期均线向下发散,空头占主导。小时图下行刷新低,维持在1780下方将有望继续走低。日内建议1780下方做空,下破1770跟进。

  支撑位:1770 1760 1750

  阻力位:1780 1790 1800

  白银

  日图受MA5/10死叉打压继续下行,仍没有企稳迹象。4小时图短期均线下行提供压力,仍看跌。小时图冲高回落,缺乏反弹动能。日内建议22.90下方做空。

  支撑位:22.60 22.30 22.00

  阻力位: 22.90 23.30 23.7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