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鲍威尔连任无悬念,但布雷纳德上任却很有看头!

2021-11-23 20:14:29 和讯网 

  【校立观点】:

  昨日,美国总统拜登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鲍威尔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布雷纳德获得副主席提名。

  在公开讲话中美国总统拜登称赞了鲍威尔成功领导美联储应对疫情后的市场动荡和失业激增,使得该国经济重回正轨;同时拜登表示,鲍威尔将会是继续促进就业市场复苏的正确人选,同时也有能力应对通胀。在面对不确定性时,眼下美联储正需要这样的稳定和独立性,而鲍威尔在上一届政府时期顶住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干预,成功捍卫了美联储的正直和独立,赢得了国会两党的支持。随后,拜登谈及布雷纳德的副主席提名,表示她不仅是整个国家最好的宏观经济学家之一,同时在美国财政部、美联储有着长期任职的经验。除了鲍威尔和布雷纳德以外,他期待在未来数周时间内继续提名美联储理事人选,包括负责银行监管的副主席,与鲍威尔和布雷纳德两人所代表的“连贯性”不同,新的人选将会带来不同的角度,同时也会为美联储带来多样性。

  不得不说,拜登这次的提名真是足够老辣,是个高招。此次提名充分利用了共和党资源,同时也照顾了民主党需求。首先,我们要看到拜登说了两个词,一个是“稳定”,一个是“独立性”,这两个词分别包含着非常深的含义。所谓稳定,明面上看就是鲍威尔连任能给美联储带来稳定,而不至于受到共和党阻挠,因为拜登一旦提名布雷纳德作为美联储主席,就必定会受到共和党阻扰,甚至于随后的提名都会受到阻扰,与其僵持不下,倒不如顺水推舟做个人情,让鲍威尔继续做美联储主席,而布雷纳德做副主席,后面再提名几个民主党人士做副主席,整个美联储的实际控制权还不是会落到民主党手里,这样岂不是更好?其次“独立性”这也是说给共和党听的,因为美联储后续政策将主要围绕着拜登的经济框架和两党共同通过的基建法案展开,一旦货币政策有所倾向,完全可以推卸到鲍威尔身上,因为这是你们所选之人,可不是我拜登选的,而他做出的任何决策都是根据“独立性”而来,所以若有任何问题,可以找鲍威尔,但找不着拜登政府。

  因此,看似布雷纳德没有成功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但实际上是以退为进的高招,从这一点来看,不得不说拜登政府还是厉害的,至少人事层面布局,有其独道一面。

  对于今日操作,校立认为美元指数应该还不至于马上就出现回落,毕竟昨日就强行上拉,今日若直接给出回调,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但市场震荡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操作上也尽量择机低多美元指数,逢高沽空非美货币,这将是今日主要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宗校立:鲍威尔连任无悬念,但布雷纳德上任却很有看头!

  综上所述,对于今日欧美操作,校立建议可寻机逢高沽空,尽量寻找合适高点进行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60-1.12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40、1.1220、1.1200。

  美元/日元

宗校立:鲍威尔连任无悬念,但布雷纳德上任却很有看头!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美日交易,操作思路以逢低买入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4.45-114.5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4.75、114.95、115.15。

  黄金:

宗校立:鲍威尔连任无悬念,但布雷纳德上任却很有看头!

  黄金昨日突然大跌,让人有些始料未及,解读其主要目的,老实说,暂时未找到合理理由,毕竟黄金是蓄水池,这时候突然暴跌,总是感觉有些别扭,但要找到真正原因,还需要些时间。

  至于今日操作,校立认为可择机低多一把,在关键位置做布局,只要黄金不出幺蛾子,市场必定会有反应,故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800-1801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804、1808、181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