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联储缩债毫无新意,市场卖预期买事实

2021-11-04 15:06:05 和讯网 

  周三现货黄金亚盘走势平淡,在强劲的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公布后一度下挫25美元,下触1758.86,最终收跌1.03%,报1768.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也在超预期的ADP就业数据公布后跌幅扩大至2%,险些跌破23关口,随后收回大部分失地,最终收跌0.05%,报23.50美元/盎司。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FOMC决定将于11月开始缩减购债,每月减少购债150亿美元(100亿美债和50亿MBS)。

  FOMC还指出,导致通胀上升的因素预计将是暂时的,供需失衡导致部分行业价格大幅上涨,而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和供应限制的缓解预计将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持续增长。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缩减购债计划将在2022年年中结束,准备根据经济情况调整债券购买步伐。他重申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缩减购债的时机对加息没有直接信号意义。鲍威尔称美联储认为更高的通胀将持续下去,将在适当时候使用工具来控制通胀。预期经济将强劲增长,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前实现充分就业。

  数据显示,10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数为57.1万,大幅多于市场预期的40万人,为6月以来的新高,前值修正后为52.3万人。具体来看,服务业依然占主导地位,录得45.8万的新增就业人数。

  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的季度发债计划显示,较长期债券发行出现五年多以来首次下降。美国财政部周三在声明中表示,将在下周的拍卖中出售120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这比过去三次季度再融资中的创纪录发行规模减少了约60亿美元。

  伊朗方面宣布,伊核谈判将于11月29日在维也纳恢复。美国国务院表示,伊朗核谈判如果要取得成功,就应该在维也纳第六轮谈判停止的地方重新开始。

  美股方面,议息结果公布前,道指低开后辗转低走,一度下滑160点。议息结果公布后,道指显著缩窄跌势,标普500指数转升,因为美联储并无在加息时间表方面作出改变,美股三大股指均收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1.04%。

  【11月4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8:30 澳大利亚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2) 16:15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发表讲话

  3) 16:50-17:00 法国德国欧元区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4) 18:00 欧元区9月PPI年率

  5) 19:30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6)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公布会议记录

  7) 20:30 美国和加拿大9月贸易帐

  8) 20:30 美国截至10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9) 20: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执委施纳贝尔发表讲话

  10) 待定 第22届OPEC和非OPEC部长级会议举行

  黄金

盛文兵:美联储缩债毫无新意,市场卖预期买事实

  黄金受到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黄金昨日先走预期展开下跌,等到晚间数据公布,美联储的缩债但是并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所以黄金整体走势为卖预期买事实。今日黄金关注下方1767区域支撑位。

  策略:黄金1767区域多,止损1760,目标:1790-1800

  白银

盛文兵:美联储缩债毫无新意,市场卖预期买事实

  白银凌晨刚好下跌至4小时支撑位,然后收到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展开上行,今日原油关注能否再次回到4小时支撑位企稳后继续做多。

  策略:白银23.20区域多,止损22.90,目标:23.90-24.50

  原油

盛文兵:美联储缩债毫无新意,市场卖预期买事实

  原油昨日正如预期下跌,目前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正在大幅增加,此前OPEC+成员国依旧我行我素忽略能源效果大国的增产请求,现在有消息透漏能源消费大国将不介意动用手段打压油价。日内关注原油4小时支撑位回调继续空,下方关注日线支撑位。

  策略:原油80.90区域空,止损81.50,目标:79.30-78.00

  欧元

盛文兵:美联储缩债毫无新意,市场卖预期买事实

  欧元现在属于震荡上行,大家耐心等回调进场,盲目追多只能被套,大家理性。今日关注下方一小时支撑位不破做多。

  策略:欧元1.1560区域多,目标:1.1530,目标:1.1610-1.1670

  英镑

盛文兵:美联储缩债毫无新意,市场卖预期买事实

  英镑昨日回调力度并不是很强,今日关注英镑能否回调到一个理想的交易机会,下方关注4小时支撑位1.3630区域支撑位。

  策略:英镑1.3630区域多,止损1.3600,目标:1.3690-1.375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