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指反弹如约 节制顺势而为

2021-10-30 20:41:49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如月上至94点,氛围与环境有利是主要原因。其中开盘与收盘为93.6319点和94.1152点,升值0.51%;期间区间在93.2776-94.3092点之间,振幅1.1%。其中主要篮子货币不及美元基本面突出,并伴之货币政策转身加息的刺激,最终美元指数反弹再次呈现。由此,欧元走势稳定1.16美元之后收官至1.15美元,英镑则基本维持1.37美元后贬值至1.36美元,瑞郎保持0.91瑞郎稳定,加元也基本稳定1.23加元,日元波动较大于113-114日元之间,澳元呈强势0.75美元状态,新西兰元与澳元同步0.71美元相对偏高。我国人民币两地汇率也如约至6.40元收官,但两者区间差异较大,在岸波动于6.37-6.40元之间,离岸则在6.36-6.41元之间,两地规模和交易时间只差或是宽度不同背景与原因。

  当前外汇市场美元为主的主导不变,但美元运用篮子货币组合效应比较突出。其中商品货币的升值趋势对美元技术和政策适应较强,美元坚守贬值勉强升值局面有美元功力的作用。

  1、美元贬值有底气。其中股市的支持是关键,一周美股三大股指上涨超乎预料,尤其是纳指和标普指数上涨并创新高水平,两者纷纷达到15504点和4608点新高,周内涨幅达到2.7%和1.3%。道指也是上涨局面,但涨幅仅0.4%。既使科技股的苹果和亚马逊不良水平也为影响科技股整体趋势,更何况主要企业财报均为超预期增长利润,进而美股上涨是美元求贬的信心和心理支持,美元贬值维持93点得已实现。其中最重要的贡献与支撑在于特斯拉股指作为,周五特斯拉收涨3.43% 市值首破1.1万亿美元,这对抵消其它科技股不良影响起到重要支持。通常美元资金与资产调配比较有定力,尤其在股市上涨之际的美元贬值逻辑一直是美元贬值的重要参数与支撑数据。尽管当前对美国经济减速预期很强,但透过美股行情似乎这种减速的道理存在主观风险防范的意识,实际经济状态尚难以确定。

  2、美国经济面纠结。一方面是市场集中关注包括之前美国投行预期的经济减速呈现变数较大。商务部最新发布的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初值显示增长率仅为2%,这不仅不及预期的2.6%,更不及第二季度增长的6.7%。然而,市场稳定状态超乎寻常,美元稍有升值并未贬值,其中技术与政策手法依然是美国承载巨大问题阶段的一种对策,保护信心远比贬值心理意义更大。另一方面则是目前美国经济焦点的就业数据依然稳定,尤其周四晚些时候拜登总统向国会和选民提交了一份新的社会和气候支出计划。白宫表示,该计划得到了参众两院民主党人的强力支持。据了解,拜登这项1.75万亿美元的新版支出计划团结了民主党人士。然而,众议院的进步派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希望在达成任何协议之前看到全文内容,未来争论或修改依然备受关注。目前美国基本经济指标尚未明显恶化,经济进程依然难言前景,预计未来美国商务部的经济修正值将有可能使经济增长达到2.6%。

  3、货币政策被刺激。其中海外辅助性加强,新兴市场国家加息并无碍美联储政策动向,但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将是美联储包括更多央行加息比较重要环境与价格刺激因素之重点。目前石油价格上涨凸显,10月美国纽约石油期货涨幅为11%,伦敦涨幅为7.5%,预计未来涨至90美元板上钉钉,甚至有冲刺100美元的可能,进而促进货币政策转折的价格关联与环境因素清晰可见。加之目前与美元关系紧密的加拿大英国加息预期较为强烈,甚至欧元区最新的央行会议也似乎指出加息的可能性。毕竟欧元区的通胀水平大大超标将使欧元风险加大,更何况供应链紧张和能源慌因素的推波助澜,美元外围货币政策篮子集团的趋势对美联储有很大的推进作用。澳元和新西兰元对美元帮助性较大,各自升值倾向的内因与外力叠加对篮子货币具有一定带动作用,其中美国主导的Aukus联盟将有可能加入新西兰元素是该货币升值的诱因之一。目前美元防御性贬值为主,节制升值意在政策转折刺激美元上扬的风险。

  预计下周美元惯性升值将维持,能否突破新高将具有很强的克制与阻击,但美元贬值难度也较大,因此美指将迂回93-94点区间,而偏向94点概率较大。其它货币走势随从与配合性将值得关注,这势必对美指具有扶持与支持作用,美元贬值再找理由是焦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