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转鹰!欧元兑美元升创一个月新高

2021-10-28 22:12:50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欧元美元大幅上涨,升创一个月新高。欧洲央行认为,通胀持续升温的时间会更长。与此同时,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仅为2.0%,这对欧元起到进一步的支撑作用。

周四(10月28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升创一个月新高,欧洲央行认为,通胀持续升温的时间会更长。与此同时,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仅为2.0%,这对欧元起到进一步的支撑作用。

欧元买盘基调维持良好,推动欧元兑美元周四在1.1670上方刷新一个月新高。

随着拉加德主席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凝聚动力。

事实上,拉加德表示,目前的高通胀预计将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主要原因是供应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她指出,中期通胀率仍低于央行2%的目标,并承认高企的消费价格将持续升温更长时间,预计明年会下降。

在通胀问题上,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对工资通胀的进展保持警惕。

她再次重申,市场对加息的押注与央行的指引不相符。

分析师Divyang Shah解读称欧洲央行正在变得更鹰派。

Shah表示,拉加德在开幕讲话中措辞强硬,认为通胀不再是暂时的,但这个短语没有在整场开场白中提及。欧洲央行仍然认为通胀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下降,有助于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也会得到缓解。拉加德在9月份的讲话中表示,目前的通胀上升主要是暂时的,潜在的物价压力只会逐渐增加,但在本月的讲话中都没有提到。

数据方面,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但对欧元而言,美国三季度GDP的影响更大,其对欧元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美国经济分析局本周四发布的初步预测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增长率为2.0%。这标志着经济增速从第二季度的6.7%大幅减速,也低于2.7%的普遍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8.1万人。这一读数是在之前的29.1万(从29万份修正后)之后发布的,也好于市场预期的29万份。

欧元兑美元需要关注的水平

欧元兑美元上方面临下一个上升阻力1.1690(9月29日的最高价),随后是1.1700整数关口,最后是1.1755(9月22日的最高价)。另一方面,若跌破1.1585(10月26日的最低价),则目标为1.1572(10月18日的最低价),随后将看向1.1524(10月12日的2021年最低价)。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10,欧元兑美元报1.67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