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金价昨日回落 本周各国央行开始表演

2021-10-27 12:39:50 和讯网 

  周三(10月27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93附近。周二(10月26日)金价回吐周一全部涨幅,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提振了美元美股,令金价承压。但美债收益率的下跌支撑了金价。

  曼钦在当地时间26日与众议院议员Jayapal 会面。他表示,放弃参议院的阻挠议事规则对其来说毫无意义。增加债务上限应该由总统决定,但仍需在拜登的经济议程上保留选择的余地。他认为规模1.5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非常公平,相信国会“极有可能”通过两党共同支持的基础设施法案和更大规模的国内投资法案。

  布朗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有可能再次提名鲍威尔美联储主席,预计拜登将提名至多4名美联储成员,工人利益将是拜登提名考虑的重点。布朗重申,他认为鲍威尔在货币政策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但在金融监管和气候变化方面的表现有所欠缺。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Scott表示,除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明美联储是一个为美国人的最佳利益而工作的“独立机构”,否则他不会支持鲍威尔的再次提名。Scott对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在融资和购买联邦债务中的作用以及通胀趋势表示担忧,表示美联储应实现“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维持物价稳定的目标”。

  美国三名关键参议员公布了一项提案,其中要求向股东报告超过10亿美元利润的公司支付至少15%的税率,即便公司有大量减税额度也不能豁免。议员们说,这一最低税率将适用于美国约200家在常规企业税制度下税率不够高的公司。摘要称这可能在十年内使政府增加数千亿美元的税收。

  欧盟能源部长26日在卢森堡举行特别会议,就能源价格上涨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成员国和欧盟的应对措施。欧盟能源部长一致认为,成员国应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弱势消费者利益。部长们还讨论了中长期措施,包括电力市场改革、自愿联合购气计划以及欧盟能源存储方案。

  两位俄罗斯官员称,俄希望对欧洲出口的天然气价格在长期内下降约60%,因为价格长期上涨将打压对俄罗斯石油供应的需求。其中一位官员称,俄罗斯偏向于保持天然气成本低于每千立方米300-400美元,这将有利于维持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市场的控制。

  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道琼斯指数涨0.04%,报35756.42点;标普500指数涨0.16%,报4573.60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06%,报15235.7点。半导体板块普涨,社交媒体板块、部分中概股下挫。

  【10月27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数据

  2) 09:30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3) 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4) 16:00 瑞士10月瑞信/CFA经济预期指

  5) 19:30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就公共财政和经济前景发表半年度更新报告

  6)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和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7)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

  8) 22:30 美国截至10月22日当周EIA库存报告

  9)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

  黄金

盛文兵:金价昨日回落 本周各国央行开始表演

  黄金昨日虽然有下跌,但是美国的短期债务正在消化美国升息忧虑,总的来看金价只是短期调整,4小时整体走势仍然偏强,今天日内短线关注上方1795区域压力位,下方关注4小时支撑位1775区域能否突破。

  策略:黄金1775区域多,止损1770,目标:1795-1805

  白银

盛文兵:金价昨日回落 本周各国央行开始表演

  白银短期突破4小时短期上升趋势线支撑位,所以今天思路先24.40区域先高空一下,然后下方关注4小时长期上升趋势线23.60区域能否撑住,下方4小时长期趋势线有效支撑后继续做多。

  策略:白银23.60区域多,止损23.20,目标:24.40-24.90

  原油

盛文兵:金价昨日回落 本周各国央行开始表演

  原油技术面短线进入调整状态,所以今天短线先关注上方短线压力位85.00区域考虑短线做空,耐心等待晚间EIA数据公布。

  策略:原油85.00区域空,止损85.60,目标:84.00-83.50

  欧元

盛文兵:金价昨日回落 本周各国央行开始表演

  欧元由于欧元央行即将开会所以欧元短期调整,日内欧元仍是逢低做多为主,关注下方1.1570区域支撑位。

  策略:欧元1.1570区域多,止损1.1530,目标:1.1630-1.1680

  英镑

盛文兵:金价昨日回落 本周各国央行开始表演

  英镑正在由强势上涨转变为震荡上行,所以日内关注下方支撑区域1.3820附近不破继续做多。

  策略:英镑1.3720区域多,止损1.3680,目标:1.3780-1.393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