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会大换血? 参议员透露拜登至多提名四张“新面孔”

2021-10-27 04:10:4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告诉彭博,他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在决定美联储主席人选后,会公布一系列美联储理事会的提名。

这位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院表示,“我认为拜登准备提名至多四位美联储理事会人选。”布朗透露已经就此事与拜登进行了交谈,但他无法预测拜登的最终决定。

布朗强调,除了主席之外,空缺的监督席位副主席“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他已经向拜登推荐了几个人,但拒绝透露他们的名字。

大换血

当被问及是否希望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被提名连任时,布朗称,这是拜登的决定,他可能希望把劳工放在经济政策的中心。“四项提名可能包括鲍威尔,也可能不包括。”

布朗重申,他认为鲍威尔在货币政策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但在监管华尔街和气候政策方面“做得不够”。布朗说到,“我们相处得很好,他本人知道外界对他关于金融监管和气候变化方面的批评。”

布朗和其同党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不同,沃伦上个月底表示她不会支持鲍威尔连任。沃伦认为,鲍威尔的华尔街监管记录使他成为“危险的”候选人。

共和党方面,重磅参议员Scott也表示不会支持再次提名鲍威尔。 Scott在给鲍威尔的信中表示,“美国家庭不能继续走在通胀上升、供应链断裂和劳动力持续挑战的危险道路上。”

内幕交易?

去年美联储为了抵御新冠冲击部署宽松的货币政策时,一些高级官员参与了金融交易,其中之二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已经宣布辞职。

令人尴尬的丑闻让鲍威尔的连任之路蒙上阴影,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全面限制官员购买个股和债券。“我们可能会很快就此事举行听证会,”布朗说,“我不知道有没有更多的人深陷其中。”

卡普兰和罗森格伦“可能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或法律,但他重申他支持立法禁止包括国会议员和总统在内的公职人员交易公司股票。现在,这个禁令范围应该包括公职人员以及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和地区联储主席。

不过,据环球网报道,与布朗同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布的交易记录,其家人所进行的证券投资大都稳赚不赔。虽然佩洛西方面否认“内幕交易”,但其过亿的身家仍然引发舆论广泛质疑。

布雷纳德

目前外界认为,如果鲍威尔未被提名,那么主席人选极有可能落在现理事会成员布雷纳德身上,她也是沃伦和民主党进步派“钦定”的人选。

不过,布雷纳德在理事会负责地区银行的监管,地区官员的交易丑闻让她难咎其责。布朗评论称,“最终负责人——美联储主席自身没有对此事给予关注,其他人可能也不会注意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