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日走强,受风险情绪及加息预期的支撑

2021-10-26 22:28:03 汇通网 

周二(10月26日)英镑美元最高飙升至1.3830,受风险情绪及加息预期的支撑,但美国信心指数的强劲表现可能限制其进一步的涨势。

该货币对延续前一天从上行通道支撑位附近的反弹,并在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获得强劲的积极动能。风险情绪的主导被视为提振英镑兑美元汇率的关键因素。

另一方面,英镑继续从英国央行官员最近的鹰派言论中获得一些支持,这表明英国央行今年将很快加息。事实上,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曾表示,由于中期通胀预期风险不断上升,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尽快采取行动。

货币市场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下周即将召开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除此之外,欧元兑英镑汇率周二跌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进一步受益于欧元兑英镑的新一轮下跌带来的一些交叉驱动的强势。

尽管如此,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实际:113.80,前值:109.30,预期:108.30。

美国谘商会经济指标主管Lynn Franco表示,10月消费者信心改善,扭转了三个月来的下滑趋势,因对德尔塔毒株扩散的担忧有所缓解。

尽管短期通胀担忧升至13年高点,但对信心的影响不大。10月份计划购买房屋、汽车和主要家电的消费者比例都有所上升,这表明在2021年的最后几个月,消费者支出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围绕北爱尔兰协议的新一轮争吵可能会阻止多头对英镑兑美元进行积极的押注,这一点,再加上美联储可能提早收紧政策的前景,可能会在英国不发布相关市场经济数据的情况下,进一步抑制汇价上行。

从技术角度看,英镑兑美元在200日移动均线1.3852附近受到初步阻力,往上还有9月4日高位1.3913。支撑位需要关注从月份的波动低点约1.3400关口附近延伸的上升通道下轨,目前位于1.3750附近,对短线交易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关键的拐点。如果跌破该通道下轨,将为跌向50日均线1.3712打开大门。

(英镑对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23,英镑兑美元报1.380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