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通胀预期支撑金价,黄金回调多

2021-10-25 11:52:24 和讯网 

  上周五(10月22日)美元小幅下跌,日元领涨G-10货币,瑞郎也上涨。现货黄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很快缩减每月购债规模后一度较日高下挫近30美元,尾盘回升至1792.65美元/盎司。油价连涨九周,美油续刷近七年高点至84.22美元/桶,分析师将原油价格上涨归因于旅行限制的放松、美国原油产量复苏缓慢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假期能源需求增加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FOMC处于开始Taper(减码QE)的正轨之上,将于2022年年中完成。我认为现在是Taper的时候,还没到加息的时机。如果看到严重的通胀,将会使用工具。正密切关注通胀,将根据情况调整行动。存在高水平通胀延续至2022年的可能性。风险明显转向供应瓶颈和通胀上升。复苏是非常不均衡的,我所生活的世界缺乏确定性。就业人数仍比2020年的高点低500万。在Taper临近之际,让就业增速放缓为时过早。全球供应链将逐步恢复运作。供应限制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知情人士称,如果英国政府退出对北爱尔兰议定书的承诺,欧盟可能会考虑终止与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协议。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要单方面暂停北爱尔兰议定书的部分条款,管理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欧洲官员一直在讨论准备对此作出强有力回应的必要性。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欧盟已经告诉英国它不会讨论伦敦提出的所谓法律文本。

  美国2021财年预算赤字创下有纪录以来的第二高,大规模抗疫支出维持了联邦政府的大规模借贷需求。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的财年赤字为2.77万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万亿美元。美国财长耶伦和白宫预算局代理局长Shalanda You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2021财年的政府支出增长了4.1%,达到6.82万亿美元,该增长被政府收入增长的18.3%所抵消。

  上周五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0.1%,报4544.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报35677.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报15090.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9%,报15355.07点;罗素2000指数下跌0.2%,报2291.266点。

  10月25日(周一)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假期提醒:新西兰劳动节,休市一天

  ①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黄金

盛文兵:通胀预期支撑金价,黄金回调多

  黄金因为上周五晚间鲍威尔的讲话令金价大幅度回撤,今日黄金关注下方支撑位不破短线继续考虑做多。

  策略:黄金1785区域多,止损1780,目标:1800-1805

  白银

盛文兵:通胀预期支撑金价,黄金回调多

  白银今天从4小时来看,4小时上升趋势线并未突破,所以今天关注4小时趋势线支撑位不破做多为主。

  策略:白银24.10区域多,止损23.80,目标:24.70-25.30

  原油

盛文兵:通胀预期支撑金价,黄金回调多

  原油早间开盘略微强势,所以今天日内回踩只能关注1小时支撑位尝试逢低做多。

  策略:原油83.80区域多,止损82.50,目标:86.70-87.50

  欧元

盛文兵:通胀预期支撑金价,黄金回调多

  欧元4小时处于盘整状态,今天日内关注4小时盘整区间下边缘,不破继续做多。

  策略:欧元1.1610区域多,止损1.1580,目标:1.1670-1.1720

  英镑

盛文兵:通胀预期支撑金价,黄金回调多

  英镑因为日线的回调,但是短期4小时的上升趋势线并未突破,日内关注4小时趋势线支撑位不破做多为主。

  策略:英镑1.3710区域多,止损1.3680,目标:1.800-1.385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