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贬值有道 未来趋势难料

2021-10-23 15:54:12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贬值事态为主,一周行情从93.9480点下行至93.6180点,贬值0.35%;最高与最低之间94.1785-93.4950点振幅为0.72%。由此,其它主要货币随从各自特色各不相同,其中英镑升值对美元助力明显,汇率区间上行1.38美元突出。澳元新西兰元升值配合较强,澳元至0.74美元,新西兰元至0.72美元。日元只是周末升值至113日元,加元维持1.23加元偏高。唯有欧元保持1.16美元基本稳定,瑞郎稳定0.91瑞郎。我国人民币突发再升值并突破6.4元关口,两地水平相当,开盘在岸偏贬6.43元,离岸偏升6.42元,但收盘两地为6.38元,在岸6.3850元偏贬略低于离岸6.3820元。

  外汇市场目前行情随缘美元为主,毕竟经济与政策影响力美元强于所有货币,进而汇率之间博弈的美元意志依然摆布行情逻辑与导向,未来前景背离经济面或投机性较强或是焦灼不定主因与背景。

  1、美国货币政策预期提前是操作参数重点。一周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包括鲍威尔主席的讲话偏向经济肯定或疫情舒缓以及政策松动言论较明显,进而市场预期加息提前是重点,实际减债或按部就班推进,进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突出。其中10年国债收益率已经上至1.7%,预示美联储动作紧锣密鼓布局观察偏积极。而此时美元借题发挥贬值是关键,毕竟要稳住加息预期经济是关键,而美元贬值对经济保驾护航是非常重要的。美元货币的老道就在于对经济一直保持关切与调整姿态,主动进取是目前美国经济时效的关键。因此,美联储货币政策对标经济是关键,也是实际举措的现实结果之重点。货币与经济主次逻辑是货币保护经济的道理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拜登总统自上台至今,他一直侧重国内经济的关切与事实,美国经济至今长盛不衰是有背景与要素支持的才是市场焦点。

  2、企业实际利润与业绩现实凸显功能效果。本周市场重心是美国上市公司财报,最终结果是各家企业财报利好或超预期盈利较突出。目前市场已经看到的财报中84%范围是盈利或超预期盈利,甚至企业利润增长普遍达到33.7%,进而美股高涨,道指刷新记录35765.02点高位,标普记录4551.44点高位。一周三大股指上涨为1.08、1.29%和1.64%涨幅,甚至包括航空领域也是盈利模式令人惊讶。其实美国上市企业逻辑很清晰,一方面是企业救助的政府政策得当,美联储购债就是帮助企业流动性充足,既使通胀来临,但企业资金流和现金流顺畅支持经济循环或发展需求,所以美国企业盈利效果不减。另一方面是美国就业指标,并非申领失业金或非农并不见好,但美国失业率下降显著,固定岗位稳定与服务业流动性灵活对标比较之间,美国经济生产潜力不减、利润率上升与用工稳定和质量有关,这是美国式舆论故意忽略的严重问题,也是美元贬值的重要依据。然而,实际上美国经济并非舆论偏极化的层面,全面经济与现实逻辑需要审慎观察与比较。

  3、国际环境复杂因素的多角度层面组合突出。目前市场突出国际石油价格上涨趋势,纽约石油期货价格已经连涨9周,这是1983年4月以来最长周度连涨局面,进而也是使得美元贬值有道理的原因选择。毕竟石油金融化已经组合至美元框架重点位置,而美国石油方面的可控已经如鱼得水相当有利,进而石油高涨将是全球很多问题关联的重点与组合拳策应。而当前石油上涨的刺激拉动难以避免,工业特性的生产、消费两大领域牵动将难以避免。加之石油更有地缘政治关联特性,国际关系紧张不良对石油刺激是必然,也是美国对外关系重要的新要素与新框架重点。尤其周末美国政府发布了2021年美国财年赤字规模为历史二高记录2.77万亿美元,比较上年3.13万亿是少了,但目前财赤不良约束救助与发展经济计划,美元贬值顺理成章。美国矛盾问题既显示美元威力与信誉,又预示美元风险与压力,两面性逻辑被娴熟的美元运用的恰到好处、游刃有余。

  预计下周美元贬值发挥就是美国财赤规模担忧的发酵,但预计汇率实施难度存在,实际美元或因主要篮子货币贬值而不得已升值。毕竟主要篮子货币升值增加经济与政策风险,修复行情必然不利于美元贬值,但商品资源价格还有上涨可能,美元抓手宽泛有余,美元不得了的技术、策略与政策组合需全面观察与应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