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元踌躇不前,是何原因所致?

2021-10-20 17:17:47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剖析昨日美元指数走势,日线上收定为一根带下影阴线,价格在亚盘和欧盘时段跌的那叫一个欢快,但到了美盘时段,美元指数突然变脸,开始转向缓慢走高,最终价格收于中部附近,成为了昨日K线的样子。

  其实,光从K线层面看,似乎是美元指数昨日下跌受阻,出现拒绝下跌现象,所以从今日开始,直接看多美元指数就好,多简单。但实际情况真的那么简单吗?校立从不认为市场简单,因为市场就没简单过,倘若真走出了简单行情,只能说局势不复杂或者故意诱导而已。

  再看美元指数,若从更深层次去解读,其实也能挖出不少信息;比如,美元指数这一波回调的原因,主要是来自于对市场的修正;此前美元指数被人为拉高价格,目的是规避一些风险,当这些风险情绪退却后,美元指数理所当然走出回落行情,在这个层面是没问题的。不过,美元指数昨日明明跌破重要支撑,却在晚盘时段又转向拉升,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市场对于美元指数下跌的信心还不够,不敢大肆压低美元指数价格,因为怕出现一些意外状况;所以进入晚盘后,美元指数又被再度拉升起来,最终形成僵持和平衡,目的就是不让美元指数跌得太多,以免造成过于复杂的情况。

  今日凌晨美联储理事沃勒突然现身,表示美联储应在11月会议后开始缩减资产购买,同时若通胀问题无法有效得到控制,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继续增大,那么美联储将立刻采取行动进行加息。这种比较激进的话语,其实可以看做是对昨晚美元指数突然变脸的解释,毕竟沃勒的话语很明显对美元指数给予了支撑,美元指数因此上涨也是比较正常之事,如果再配合昨日K线所传递的信息,倒是真有可能引起行情反转,缓慢走高。对此,大家可一定要给予重视,多加提防。

  其实,目前美元指数自身是存在矛盾的,因为价格不能过于上涨,但也无法过于下跌,只能处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僵持状态;究其根本原因,主要还是美国内部问题没有根本性解决,基建法案的博弈还在继续,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所以来回拉锯就成了家常便饭,而美元指数在这样大背景下,也就注定无法走出应有行情,陷入震荡和迷茫将不可避免。

  基于以上原因,今日美元指数整体先看震荡,同时注意提防价格有所上涨,毕竟昨日K线传递的信息就是如此,所以在全面考虑后,才能做出相应判断和布局,今日操作不能着急,必须小心应对!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宗校立:美元踌躇不前,是何原因所致?

  对于欧美来说,今日存在高估低渣的机会,虽然低多机会也不错,但从风险回报比角度出发,今日汇评选择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665-1.167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645、1.1625、1.1605。

  澳元/美元:

宗校立:美元踌躇不前,是何原因所致?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460-0.747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490、0.7510、0.7530。

  黄金:

宗校立:美元踌躇不前,是何原因所致?

  黄金走势比较胶着,目前处于来回试探状态,所以要多注意观察形成顶部和底部的形态。

  当前黄金暂时处于短线看多状态,但没有好的布局机会,所以今日给予观望建议,待后市机会出现后,再交易不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