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局势越来越胶着,拜登急了,但急又有何用?

2021-10-19 17:02:00 和讯网 

  【校立观点】:

  虽然美国国债违约危机有所缓解,对市场来说也有一定降温作用,但目前美国国内的实际情况却是,亟需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很棘手,尤其是美国民主党内部,有关于基建法案和支出法案的内斗变得越来越激烈,成为了目前基建法案推进的最大阻碍。

  随着经济议程投票一拖再拖,拜登正在加快与美国参议员曼钦的接触,试图与曼钦就经济议程达成协议。曼钦曾在周一表示,民主党人在10月31日之前通过拜登总统两项经济议程的可能性很小。其中最大争议就在于支出计划中有一项关于清洁电力绩效计划(CEPP)与曼钦所代表的传统石化能源行业的利益严重不符。因为通过清洁电力支付计划,将向使用清洁能源的公用事业公司支付费用,并对不使用清洁能源的公用事业公司进行惩罚,这必定与传统石化能源行业高度冲突,造成严重利益不符。说的直白点,就是高能耗高污染行业肯定不愿意拜登推出清洁能源计划,因为这样他们会很难受会增加许多成本,所以定会全力阻止,既然拜登的计划不让他们好过,那么他们也同样不会让拜登好过,而这就是资本立国的根本弊端,一旦形成利益冲突,个人或企业利益就很会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为了保护自己更多利益,就必定会损失国家利益,这种状况不可避免。

  当然,这样情况也是共和党人所乐见的,毕竟拜登的计划推进越不顺利,对于接下来的中期选举就越为不利,毕竟民众只会对于拜登政府产生不满和积怨,从而影响到民主党在国会的席位,这样,共和党就有可能在未来的权力分配中获得更大优势,所以共和党非常乐见于民主党内部出现矛盾和分裂。

  可以肯定,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的利弊关系,也自然知道这样僵持不下对于美国经济是百害而无一利;但可悲的是,所有人都会自然而然为了自身利益做出选择,所以就算拜登非常着急,但也无可奈何,因为美国的政治体系就是如此,当利益发生了冲突,往往个人或企业利益就会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拜登政府也只有干瞪眼。

  对于美元指数,校立认为后市可能会暂时偏弱一点。因为从技术面看,可以发现美元指数其实在运行着旗形整理形态,上周三和周四形成下跌旗杆,而上周四周五和本周一则形成了旗面,随着今日早盘价格加速下跌,这就等于在确认旗形整理形态,而后一步只要盘面不出现意外,那么价格就会有进一步下跌的需求。所以,今日的操作也会围绕着这个思路而具体展开,大家注意把握好方向和操作节奏即可,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宗校立:局势越来越胶着,拜登急了,但急又有何用?

  综上所述,今日欧美的布局思路主要以逢低买入为主,因为这才基本符合市场需求和方向。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620-1.163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650、1.1670、1.1690。

  澳元/美元:

宗校立:局势越来越胶着,拜登急了,但急又有何用?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也以低多为主,尽量寻找合适点位布局,逢低买入即可。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430-0.744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460、0.7480、0.7500。

  黄金:

宗校立:局势越来越胶着,拜登急了,但急又有何用?

  黄金目前就一个字——强,而强的原因在于美元已经开始走弱,那么黄金就可以走出上涨行情,这是正常逻辑。

  操作层面,今日当然是找机会做多,但目前黄金走势根本不给回调机会,所以今日也就无法布局,只能干看着,或者观望。

  考虑再三,因为今日无法给予回调布局做多机会,故给予观望建议,而对于激进者,可考虑乘机追多,吃合适利润就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