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金价决战千八关口,黄金回校继续多

2021-10-15 12:40:33 和讯网 

  周四(10月14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纽元和加元在G-10货币中领涨,并且美国股市也迈向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现货黄金触及1800关口,升至一个月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在通胀居高不下且刺激措施即将被削减之际寻求避险。油价涨超1%,此前最大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没有理会要求OPEC增加供应的呼吁,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会增加发电厂对石油的需求。

  美国截至10月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195.8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4万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96.8万桶,创下6月以来最大降幅,目前库存处于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4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99.4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04.1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40万桶/日至251.4万桶/日。

  美联储哈克:预计2021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明年将降至“略高于”2%;美联储将很快开始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预计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之前不会加息,除非通胀形势发生显著变化

  美联储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美联储已经提前发出了Taper的警告,关于通胀是否会持续,还有很多需要研究的地方

  沙特能源部长:石油市场可能在年底前企稳。当前能源危机表明,不受监管的现货市场是不可靠的。希望煤炭和天然气市场能够正常化

  欧盟领导人势将于下周批准成员国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眼下这场前所未见的能源危机。根据外媒获悉的声明草案显示,欧盟各国政府首脑可能允许欧盟成员国及欧盟委员会“充分利用”周三发布的工具箱,向家庭和企业提供短期救济。能源危机将是10月21-22日欧盟峰会的重要议题。根据声明草案,领导人还将呼吁研究中长期措施,以“缓解过度的价格波动”,提高欧盟能源韧性并确保成功向绿色经济转型。欧盟成员国代表将于周五讨论这份公报,在获得政府首脑通过前仍可能有变动。欧盟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提出的工具箱包括减税和国家给予企业扶持。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上涨1.7%,纳斯达克100指数涨1.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

  【10月15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2)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3) 20:30 美国9月进出口物价指数月率

  4)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5) 23:4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6) 次日00:2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7) 次日01:00 美国截至10月15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黄金

盛文兵:金价决战千八关口,黄金回校继续多

  黄金昨天依托4小时支撑位上行,黄金逐渐接近日线压力位,这个时候一定不能盲目追多,耐心等回调做多。

  策略:黄金1791区域多,止损1785,目标:1805-1810

  白银

盛文兵:金价决战千八关口,黄金回校继续多

  白银昨日正如预期上涨,今日关注下方4小时支撑位继续逢低做多。

  策略:白银23.20区域多,止损22.90,目标:23.80-24.30

  原油

盛文兵:金价决战千八关口,黄金回校继续多

  油价昨日涨幅逾1%,此前公布的美国库存报告显示美国部分州原油库存创下6月以来最大降幅。原油日内关注下方4小时支撑位继续逢低做多。

  策略:原油79.80区域多,止损79.30,目标:82.50-83.00

  欧元

盛文兵:金价决战千八关口,黄金回校继续多

  欧元昨天略有回调,注意欧元本身波幅有限所以不能追单,今天回调哦下方4小时支撑位继续做多。

  策略1.1580区域多,止损1.1550,目标:1.1630-1.1680

  英镑

盛文兵:金价决战千八关口,黄金回校继续多

  英镑因为是货币本身波幅有限,所以货币类千万不要追,日内关注下方4小时支撑位逢低做多。

  策略:英镑1.3650区域多,止损1.3620,目标:1.3700-1.376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