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21-10-14 09:43:23 和讯网 

  美联储9月21-22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们暗示,可能在11月中开始缩减危机时期对经济的支持,但他们在高通胀威胁究竟有多大,以及需要多快加息来加以应对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尽管并没有就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做出决定,但与会委员普遍认为,如果经济复苏仍基本在轨道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逐步缩减购债的过程可能是合适的。”会议记录称,决策者讨论了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美债以及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规模,但“几位”与会委员倾向于更快地缩减购债步伐。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美联储在11月2-3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购债步伐,可能会在当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行动。与夏季召开的美联储会议的记录不同的是,最新会议记录对通胀的描述不再是,决策者“普遍”预期通胀压力会随着临时性因素“消退”而缓解。相反,最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对通胀的担忧加剧,“多数”决策者现在认为存在上行风险,“一些”决策者担心通胀高企会影响通胀预期,或引起更广泛的物价上涨。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从8月份的5.3%升至5.4%。分析师预计仍为5.3%。按月计算,CPI从0.3%小幅上升至0.4%。该数据的进一步细节显示,核心CPI(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同比如预期保持在4%不变。财经网(博客,微博)站Forexlive评美国9月CPI数据称,美元在CPI数据公布后冲高,很可能是因为强劲的工资数据得到了回应。工资增长是通胀的真正症结所在,这一点在非农就业报告中也很明显。需要注意的是,德尔塔毒株导致的食品服务行业疲软以及工人薪资下降可能会扭曲这一情况。预计随着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急剧下降,这一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另有机构评论称,美国9月CPI升幅超出预期,突显出经济中通胀压力持续存在。前所未有的航运挑战、材料短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以及工资上涨等因素共同推高了生产商的成本。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和美国9月P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自1年高位回落,退守9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4.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通胀数据显示上月物价强劲上涨,长期美债收益率走低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暗示美联储可能在11月中开始缩减购债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6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的打压下自1年高位回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6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联储的鹰派会议记录和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